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新乡市南环警方6小时打掉一个聋哑人盗窃团伙

2019-01-28 09:37: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河南新乡市公安局南环分局合成侦查队闻警而动,快速反应,打掉一个聋哑人盗窃团伙,抓获三名嫌疑人,且三人均系聋哑人。

28日凌晨,南环分局接吴先生报称,27日晚10点自己在开发区新飞大道某网吧上网,将助力车停在网吧门口,凌晨3点发现助力车丢失。

接报后,分局合成侦查队民警赵宇天、孙治国迅速带领队员张蜀、张夏郢、李永琪立即赶往现场,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共有三名嫌疑人,均带帽子、口罩,其中两个人骑摩托车,另外一人骑在受害人助力车上控制方向,用绳子拴着将车盗走。

通过顺线追踪,侦查员发现嫌疑人驾车进入马小营内消失,便立即进行巡逻排查,在南干桥附近发现三名嫌疑人,为了防止打草惊蛇,侦查员一路跟踪嫌疑人至某一处修车店,民警刚走到其身边准备伺机而动,出其不意控制了一名嫌疑人时,另一名嫌疑人极力反抗,试图挣脱,还有一名狡猾的嫌疑人见状拔腿就跑,经过民警们的奋力追捕,上午11点,终于将三名嫌疑人悉数抓获。

民警将三名嫌疑人带至分局后,试图与他们沟通,发现他们咿咿呀呀很着急,但叙述不清,交流非常困难,这才意识到原来他们是聋哑人,民警迅速找来手语老师与他们进行沟通。

原来,三名嫌疑人分别是陈某、司某、段某,均是辉县一聋哑学校学生,因陈某想要一辆助力车,但是没钱购买,便与家住新乡的司某合谋准备“顺走”一辆助力车,三人趁“五一”学校放假期间,在新乡市劳动路、大学城等地依次踩点,最终在一网吧门口偷得一辆电动车,却不想锁还没来得急换,便被警方抓获。

为了减轻嫌疑人的心理负担,更好的回归学校、回归社会,民警找来了他们的班主任,一同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让他们深深体会到盗窃行为对今后的危害。

目前,三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涉案车辆已被扣押。(鲍可)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