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冬季消防应急演练

2018-12-20 15:03:3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为增强邮政行业从业员工的消防意识、遇到突发火  灾的应变能力,由四川内江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内江市消防支队、内江市应急办、内江市安监局在内江快递分拨中心组织开展邮政业消防应急演练,全市快递企业负责人及部分从业人员共200余人参加观摩了演练。

演练共分为火灾应急处置演练、现场教学和现场操作三个环节。火灾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在演练指挥组的统一指挥下,企业应急处置人员按照演练预设的“报警—断电—灭火—疏散”流程,指挥演练人员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迅速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在短时间内完成人员疏散、清点和伤员救护工作,并使用灭火器对险情做出初期处置。整个演练流程紧张有序、组织有力,处置果断流畅,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内江市消防支队安全教员对火灾应急处置及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现场教学,组织参演人员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训练,通过实练,参演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灭火技巧。通过此次邮政业消防应急演练,有效加强了邮政行业对安全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行业从业员工面对突发火灾的处理能力,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