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上饶供电公司举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系列消防演练活动

2019-06-03 20:46: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6月3日消息(通讯员 林华 陈云 刘朋) “呜…呜…呜…”一声声消防警报声在国网上饶供电公司的电力办公大楼响起,只见大楼4楼的两个窗户内冒出了滚滚浓烟,消防车随即赶到,消防员们立即打开车厢,穿上防护服,拿出消防水枪,对准着火点开始灭火操作,这是日前举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系列消防演练活动的场景。

 

20473203036180617_49.png

演练中,不一会,从大楼的大门口冲出了上班的员工,大家用湿毛巾、口罩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办公大楼,并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大楼的空旷广场。从警报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员工撤离,公司100多名员工仅用了3分10秒的时间。

这不是真的火灾现场,而是该公司开展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整个演练活动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上饶市消防支队王新玥科长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对火灾防范措施、人员应急疏散、自救措施等消防知识进行讲解,并播放了消防器材使用和逃生技能等相关的宣传视频,让在场干部员工受益非浅。第二部分就是大家开篇看到的应急疏散演练,大楼全体工作人员在本楼层消防负责人的组织下,通过安全通道,有序撤离火灾现场。第三部分就是灭火器和水枪使用实战演练。在演练中,面对一盆盆真实燃烧着的熊熊烈火,各楼层消防负责人按照教官的指导拿着灭火器,按照“提拔我呀”的顺序进行灭火演练。然后又拿着消防水枪,按步骤进行水枪灭火演练。

此次大规模消防演练,是该公司第一次在电力大楼全员参与,参演人多,且无脚本,但组织有序,成效明显,集中体现了该公司各部门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预期效果,获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掌握灭火本领,提高逃生技能,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真正做到“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活动目的。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