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县新全美食超市“非遗”传统糕点新装上市

2018-08-18 21:22:04    来源:忻州网    访问:    

李二毛“非遗”传统糕点全新上市

忻州网讯 代县新全美食超市总经理李二毛在今年4月17日被县政府和文旅委授予《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县传统糕点》牌匾和《第一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证书之后,深感荣幸,传承和做好代县“非遗”传统糕点的热情十分高涨。他通过举办“非遗”传统糕点评鉴会,广泛吸纳当地专家学者的建议良策,迅速改进制作工艺和产品包装,着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文化品位,竭尽全力勾起代县人对童年传统糕点的美好记忆,尽快让传统糕点变成文化旅游产品。豆面饼、麻片、粘、蜜麻叶、细点心等5个“非遗”传统糕点,已于8月17日以精湛的工艺产品、全新的包装设计上市,成为人们馈赠亲朋好友的美味佳肴,添补了代县文化旅游产品的一大空白。

李二毛的父亲李新全13岁就于民国年间开始在代县一流的“江苏斋”糕点店学徒做糕点。“江苏斋”是清朝年间创立的老店,李新全学成后自己在代县开店多年,所开糕点店一直是代县糕点行业的品牌店,1956年公私合营后在代县饮食服务公司工作带徒做糕点。李新全1979年退休后一直带儿子李二毛做糕点干货,所加工的玫瑰元宵和翻毛月饼、孟季月饼、插酥混糖月饼一直是深受当地老百姓青睐的美味食品。

李二毛经营门店、超市多年,一直在按照父亲传授的手工秘方制作豆面饼、麻片、粘、蜜麻叶、细点心5种代县传统糕点,传承和弘扬着“非遗”传统糕点制作工艺。每当制作前,李二毛总要精选各种原料,面粉、胡油都用上等品,再精心配置多种辅料,各种用料均依照比例足量添加。制作过程中,李二毛依照“百年一味,不改初衷”的生产理念,亲自把关,与员工们按工序一道道精心加工各式糕点,加工麻片的工序多达10多道。如今的新全美食超市,所产的麻片吸取南甜北醇的精髓,甜脆爽口,芝麻香味,品之一片,满口留香;粘香甜酥脆,美味绝伦;豆面饼咸香可口,豆油味道;蜜麻叶味甘怡情;细点心入口绵甜。全新包装上市的“非遗”传统糕点,得到了代县及周边县市美食家的交口称赞,成为新全美食超市的抢手货。

豆面饼

细点心

“非遗”传统糕点摆满货架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