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原公车开始测试扫码租车 刷卡租车方式仍会保留

2018-03-25 16:32: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太原“公车”开始测试扫码租车 刷卡租车方式仍会保留

早晨赶着出门,不慎忘带租车卡;外地游客想体验太原的公共自行车,办卡退卡感觉有点麻烦……如果租还“公车”改用手机扫码方式,这些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昨天,记者从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获悉,目前技术人员正在河西地区的58个“公车点”测试扫码租车功能,如果测试通过就会及时向市民推行。

昨天上午,在下元公交宿舍“公车点”,不少市民对张贴在锁桩上的二维码很感兴趣。一名小伙子拿出手机兴奋地问道:“咱们太原的公共自行车是不是也要开通手机扫码租车功能了?那以后外出就不用带租车卡了。”技术人员笑着说:“是的,目前正在测试阶段,测试通过后就会及时推行。”听说正在测试扫码租车,不少路人都对此很感兴趣,纷纷围了过来,不断询问扫码租车的相关情况。技术人员细心解释,并让大家耐心等待。2012年9月28日,太原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正式开通。5年多来,随着服务范围日渐扩大,公共自行车逐渐成为市民短途出行的首选,不少指标稳居全国前列。去年年初,共享单车犹如潮水“涌入”我市,无需锁桩、无需办卡、扫码即走、随骑随停。更加方便的共享单车导致“公车”使用率有所降低。目前,市民租还公共自行车必须使用租车卡,可总有人出门忘了带卡,还有的人刷卡后将卡落在锁桩上。此外,不少外地游客也想体验一下太原的公共自行车,但因办卡、退卡比较麻烦,只能放弃。为方便市民和游客,太原公共自行车公司计划增加手机扫码的租车方式,以后只要装着智能手机就能随意租还“公车”。

据介绍,使用手机扫码租车需要下载一个新的APP,手机验证注册、交纳押金后就能租还车。目前,相关技术人员正在河西地区58个“公车点”的锁桩上张贴二维码,并进行测试。测试通过后,就会及时向市民推行。此外,推行扫码租车后,刷卡租车的方式仍会保留,市民以后就有两种方式租还“公车”,出行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