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4天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3089起

2019-12-11 09:19: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5日至8日,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双清、北塔大队,按照《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及任务清单》及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在邵阳城区大力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截止12月9日上午,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双清、北塔大队共出动警力1200多人次,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3089起,其中电动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违法2560起,收缴非法伞具、防风棉526件,并对违反交通管制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3台电动自动车依法进行暂扣。

12月7日上午10时30分许,50多岁的范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西湖北路从湘窖酒厂往西湖桥方向行驶,为了出行方便,该驾驶人没有在道路右侧的非机动车正常行驶,而是选择在道路左侧的非机动车道玩起了逆向行驶,当其行驶至西湖北路与崀山路交叉口,被北塔交警大队执法民警现场查获,并处以50元的罚款。

12月8日上午9时30分许,在魏源国际酒店丁字路口,电动车自行车驾驶人谢某搭乘妻子和女儿,因涉嫌闯红灯且超员驾驶,被执法民警查获。因电动车自行车的座位比较短,无法坐下3个人,谢某只好要其近3岁的女儿站在座位前面,由于天气很冷,小女孩没围围巾,也没戴口罩和安全头盔,手、脸冻得通红,鼻涕眼泪直流,执法民警胡明见状,当即找来一双崭新的手套给小女孩戴上,并拿来纸巾帮其擦净鼻涕和眼泪。民警暖心的举动感动驾驶人谢某及其妻子,他们在欣然接受交通违法处罚时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安全法,不闯红灯不超员驾驶。

12月9日下午3时45分许,在市城区洛阳洞路段,曾女士因涉嫌在电动自行车上非法加装防风棉上路行驶,被双清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现场查获,通过民警现场教育后,曾女士主动配合民警将防风棉拆除。为全面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双清交警大队还充分发挥大队红鹰特骑警力流动巡逻优势,设置了6个巡逻小分队,以辖区宝庆路、建设路、东大路、塔北路等路段为重点路段,开启全天候流动执勤模式,流动监管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邵阳交警提示:我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刚刚启动,非法生产、销售、改(拼)装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从事非法营运、逆向行驶、闯红灯、闯禁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停放、非法加装晴雨伞及防风棉等突出违法行为属于城区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是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打击的重点,请广大群众一定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文明守法行驶。

(作者:尹继红 罗伟洪 伍先安)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