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斯股份净利大增拟高送转 重大事项公布引关注

2018-04-04 09:30:11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09310302643938490_58.jpg

鲍斯股份(300441) 营业务构成为压缩机产品、刀具产品、精密传动部件产品、泵类产品。4月3日晚间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根据年报显示,鲍斯股份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1.15亿元,同比增长96.92%,净利润为1.51亿元,同比增长113.81%。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公司2017年营收与净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拟每10股转增8股并派现1元。

此次与年报一起披露的2018年一季度报告显示,预计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3550万元-4150万元,同比增长20.03%-40.32%,一季度净利润仍保持增长态势。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3月14日,鲍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绍兴西爱西尔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爱西尔”)100%股权及江苏蓝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创智能”)100%股份,并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而此次鲍斯股份公布了交易预案,根据公告显示,鲍斯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黄红娟等 61 名股东购买蓝创智能 100%股权以及向王绪和等 6名股东购买西爱西尔100%的股权。

估值方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评估基准日为 2017 1231日,蓝创智能的预估值为 4.8亿元、西爱西尔的预估值为 5.12亿元。交易双方以此为基础协商确定蓝创智能 100%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 4.7亿元、西爱西尔 100%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 5.12亿元。

根据《业绩承诺补偿框架协议》显示,蓝创智能承诺2018-2020年所对应的每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4000万元、5200万元。西爱西尔承诺2018-2020年对应的每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 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3200万元、4160万元、5408万元。

蓝创智能主要从事数据集成与服务,在智慧环保、智慧工厂、远程智控、数 据分析等领域提供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整体解决方案,并提供科技咨询、两化融合贯标咨询等咨询服务。西爱西尔主要从事冷媒充注回收 系统、真空箱氦质谱检漏系统及相关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本次交易完成后,鲍斯股份通过充分整合蓝创智能的相关产品并发挥协同效应,在生产和制造过程中的智能化程度将大幅度提高。 鲍斯股份通过充分整合西爱西尔的相关产品并发挥协同效应公 司产业链条继续向工业自动化控制产业延伸,夯实了高端精密零部件制造基础。

蓝创智能、西爱西尔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之后,可以有效地将远程智控系统、MES 制造执行系统、EMS 能源管理系统以及冷媒充注回收系统、真空箱氦质谱检漏系统等业务引入到上市公司整体业务体系中,扩大了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规模。同时,达到节省研发成本、提高新产品研发成功率,改进完善现有产品功能的同时向市场 推出更具优越性能的新产品;提高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利用双方其品牌影响力、现有客户群以及行业认 ,结合产品组合销售,共同开拓市场、实现市场影响力提升的同时,提高对客户的议价能力。

从长远来看,本次交易将为鲍斯股份业绩增长注入新的活力,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对本次收购的后续进展《中国基层网财经》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