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积极参与“杜苏芮”台风防汛抗台行动

2023-08-16 07:38: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28日,有气象记录以来登陆泉州最强的台风“杜苏芮”来袭,风雨纪录被刷新的背后,处处活跃着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与暴雨拼速度、与台风抢时间,在金融服务中走在前、在志愿工作中勇担当。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连续性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台风防御应急响应,组织辖内各单位提前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全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需要。

台风前,该行全力保障金融服务连续性,在营业网点开辟防汛救灾绿色服务通道,保障防汛救灾相关单位及企业的资金划转需求;同时做好全辖网点临时停业的客户告知、解释工作,引导客户通过电子、数字渠道办理业务。台风后,该行各网点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检查受灾受损情况,调试对外业务各类电子设备、清理淤泥及杂物消毒杀菌,保障网点环境及设备安全,及时为市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并把防御台风的担当、干劲继续投入到金融服务工作中,对受灾影响的人群和企业启动预案,提供优先审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优惠贷款利率等绿色通道服务,加大对涉及受灾生产生活设施购置、受损房屋道路水利等项目维修重建、防汛应急物资生产运输、抢收抢种等资金需求的信贷投放力度。

加快金融赈灾救灾服务质效

“这个台风破坏力太强了,我这片胡萝卜园虽然做了防护措施,但还是受淹严重,好在即将有邮储银行这20万元的融资支撑,让我有重建农园的信心。”来自晋江市内坑镇尤农主说道。

自7月29日以来,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在台风警报解除后指导各支行组建由干部、党员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慰问在台风期间受灾的贷款农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全辖各支行先后走访了属地农场、果园,深入田头地间协助农户测算其受灾面积、预计损失、资金需求,详细了解了其受灾情况及金融需求,鼓励他们积极应对,争取做好灾后自救工作,晋江市内坑镇尤农主即将从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获得20万元贷款融资,满足其灾后自救资金需要。此外,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还组织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辖内有贷农户和小微企业进行慰问,了解他们在此次台风中的受灾情况,对台风影响比较严重的种植业农户、企业,该行明确表示将全力提供资金支持,用于其农场、厂房重建和物资采购,让农户、企业主吃下灾后重建“定心丸”。

守望相助彰显邮爱公益力量

爱心汇聚能量,担当见证使命,为防汛抗台行动逆行前线,他们就是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驰援救灾一线的邮爱公益志愿者。7月27日,邮储银行晋江市支行邮爱公益志愿者柯庆发主动到晋江市应急管理局报道,并作为队长带队“金刚救援队”开展救援和志愿服务准备。当日晚上,该救援队与晋江119联勤联动,到台风可能登陆点协助居民做好房屋加固、安全排查工作,当晚累计排查房屋26户,为防汛抗台行动打牢安全基石。在台风登陆期间,该救援队闻风而动,与时间赛跑,不惧风雨深入受灾现场,做好受困居民救援、疏散保障工作,共同救援抗灾。

在台风肆虐后,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员工们在市分行党委的号召下,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家园工作,兵分多路融入一群群抗灾的群众中,他们在各自的工作网点、周边街道,协助武警官兵、环卫工人们投入到街道清理和家园重建工作中。此外,该行组织辖内各支行主动为人民警察、环卫工人、志愿者们送去物资和慰问,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正是这种银企不分家、政企一家亲的互帮互助精神,让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用行动为城市“遮风挡雨”,用金融守护万家平安,在服务地方上持续强有力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