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绿色生态双浮 旅游富民双浮

安徽:太和县双浮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纪实

2022-04-02 11:04: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姚席席  万程程  通讯员 宋雪艳  史兆成  林海胜 王仕龙    综合报道)太和县双浮镇地处太和腹地,距离县城15公里,东与郭庙乡接壤,西与高庙镇为邻,南连旧县镇,北接五星镇和马集乡,105国道贯穿南北,谷河、界洪河、太亳河相切而过,距南(京)洛(阳)高速公路三角元站约4公里,境内公路纵横交错,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

镇党委书记:钱纯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彬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深入双浮镇有机良庄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11204809441477104_42.jpg

3月25日上午,太和县双浮镇召开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镇党委书记钱纯建主持,镇班子成员参加。

1月26日上午,双浮镇在镇大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范吉永莅临会议指导。各村党总支书记、镇直各支部书记、全体镇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大兴主持。

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太和县双浮镇坚持党建引领,先后获评阜阳市“五个好”乡镇党委标兵、太和县“五个好”乡镇党委等,以强力党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健全机制,凝聚发展合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双浮镇坚持党建引领,一是抓班子,示范引领有表率。该镇党委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身建设,发挥引领基层组织建设“龙头”作用,突出做到先学一步、先做一步,时时处处做到示范引领,作表率。二是带队伍,突出管理有力量。三是强保障,健全机制有抓手。四是促发展,惠及民生有载体。双浮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同时,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眼当前全镇重点工作任务,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的作风,为双浮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保驾护航。

3月14日上午,太和县双浮镇召开婚俗改革工作推进会,对婚俗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镇全体干部、各村书记参加。

3月17日下午,太和县双浮镇召集纪委委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召开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会,会议由镇纪委书记马旭主持。

3月21日,太和县双浮镇召开春季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统筹安排禁种铲毒工作,镇村全体干部参加。

3月22日上午,太和县双浮镇召开“双生赋能”壮大村集体经济研讨会。各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镇分管负责人、优秀企业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研讨。

3月29日,太和县双浮镇召开城镇低保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部署会,镇全体干部、各村书记、妇联主席、妇联副主席参加会议。

聚合优质资源, 打造旅游小镇。

双浮镇属太和县委、县政府确立的“三线两点一片”的市级重点示范镇,是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安徽省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乡镇、安徽省森林城镇、阜阳市卫生创建工先进镇、阜阳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五个好”乡镇党委标兵、阜阳市生态乡镇、阜阳市首届“十佳美丽集镇”、阜阳市旅游乡镇。立足于自身特色,双浮镇党委、政府对旅游业发展进行了规划。镇南依托有机良庄、四季花海,打造具有生态旅游观光功能的农业休闲景观带;镇中深挖姑嫂塔、海眼寺、王莽追刘秀遗迹、抗日阻击战遗址等历史文化价值,建设集历史考古、革命教育为一体的双浮文旅公园;镇北依靠阜阳商厦,打造集商业购物、娱乐、休闲、餐饮为一体的集镇商业综合体。特别要强调的是,位于双浮镇刘老桥村的有机良庄以生态、趣味、休闲、健体为发展核心,本着绿色、健康、有机、生态的原则,倾力打造美丽、恬静、和谐的休闲旅游景观,与太和县沙颍河汽车露营地一起,获批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填补了太和县无A级景区的空白。有机良庄设置有游客接待中心、自主采摘区、特色餐厅区、生态养殖区、休闲垂钓区、拓展训练区、休闲观光区、科普培训区、电商驿站区等旅游功能区。

3月29日上午,太和县双浮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议,镇党委书记钱纯建主持会议,镇村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3月29日,太和县双浮镇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关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有关会议精神,镇、村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2021-06-11 成立党员服务队,用心办实事解难题。

双浮镇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乡村振兴。

2021-10-21双浮镇集中学习传达阜阳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太和县双浮镇召开专题研讨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强化举措激活力, 脱贫攻坚成效显。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太和县双浮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一切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一切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一切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太和县双浮镇以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新起点,在全面脱贫的基础上持续跟踪“三类户”,聚焦基础业务方面工作,全面评估核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确保及时精准发现问题,切实防止返贫。双浮镇党委、政府在深入调研、科学分析的基础上,家畜养殖、木材加工、筛网加工、林业种植等已成为本镇具有资源优势、竞争优势和本地特色的支柱产业;有机良庄国家标椎化蔬菜产业园、尚沣园农业公园、瑞景果园观光采摘、华赫农业彩色树种植、双兴村生猪养殖五大农业生产基地稳定运行,经济效益良好。新打造中药材、苗木花卉等特色种养产业园,继续发挥林下养鸡、葡萄种植等种养示范基地带动作用,全镇农业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农业经营观念和经营方式逐步转变,农业产值逐步增长,农民收入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太和县双浮镇组织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双浮镇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主题活动。

双浮镇高寨新村

国家AAA旅游景区——有机良庄

姑嫂塔

瑞景果园

太和县双浮镇全镇人民在镇党委书记钱纯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彬的带领下,全镇上下将全力创建文明镇,巩固提升生态镇,积极打造卫生镇,着力打响“绿色双浮 旅游双浮”品牌,争创省市明星镇,力保县级先进镇,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双浮各项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