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界首市西城街道办事处打造老城换新颜,美丽文明新西城

2021-07-15 10:37: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界首(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 温慧慧 李真  李驰 党政办 综合报道 )界首市西城街道办事处地处界首市城郊结合部,是界首的教育文化中心、产业中心和商业活动中心。界阜蚌高速公路、界临郸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总面积17.8平方公里,有常住人口15832户,共7.1万人。西城街道先后被授予“阜阳市文明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阜阳市文明社区”、“安徽省文明社区”。 “拥军优抚、拥政爱民”示范单位工作,连续5年荣获“双拥”模范单位称号。

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陈守坤

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刘震波

“十三五”期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界首市西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办上下沉着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运行健康平稳,全民社保工作有序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成效显著、民政救助工作全面保障,卫生计生工作任务指标如期完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日趋完善,群众性文体活动百花齐放、社会服务精耕细作、惠民政策覆盖各类人群、信访维稳工作向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社会治理能力显著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城市基层党组织深入推进、党建水平不断提高、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从严治党持续加强。

10413455691610677_42.jpg

界首市西城街道:书记擂台赛  比出干劲 赛出风采。

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扶贫质量不断提升

界首市西城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春夏秋冬四季攻势、“脱贫攻坚大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各项专项行动,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精准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提高收入促脱贫,共计实施135户次,奖补金额30.90万元;实施产业托管项目,共计实施190户次,财政投资76万元,贫困户分红37.15万元;实施户级光伏扶贫电站,累计发电收益9.86万元,带动10户“三无”贫困户脱贫;实施“雨露计划”直接补助贫困户学生166人次,资助金额28.95万元;为26户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45万元;为360户贫困户免费安装自来水,保证了贫困户饮水安全;为贫困户代缴新农合833人次,代缴金额16.56万。西城街道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共340户774人,2016年至今共脱贫201户391人。

10414943939051165_42.jpg

西城街道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老城面貌焕然一新。

界首市西城街道以提升城市品位形象、重塑城市功能、提高老城区综合竞争力为抓手,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根本,西城街道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集中精干力量,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共完成征地拆迁项目16 个,合计约3200亩,拆迁4353户,拆迁总面积达121万平方米,发放资金22亿元。

2020年共完成项目征迁4个。一是复兴路西扩征地拆迁项目,涉及后洼自然村,征地187亩,征迁402户,拆除房屋面积8.07万平方米,发放资金0.9亿元;二是小郭寨片区土地收储项目,涉及大尹楼、小尹楼、小郭寨3个自然村,征地731亩,征迁823户,拆除房屋面积22.5万平方米,发放资金3.5亿元;三是大郭寨片区土地收储项目,已完成大郭寨自然村征地283亩,征迁496户,拆除房屋面积12.02万平方米,发放资金1.4亿元;四是希尔发征地项目,涉及刘程庄自然村,共丈量收储土地74亩,目前该项目已在建设中。

10420505497114102_42.jpg

界首市西城街道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协调发展

十三五期间,界首市西城街道累计发放各类保障救助金4322余万元,受益群众1万余人。现有低保户 910户1419人,累计发放低保生活补助款3750万元;临时救助工作:共救助困难1273 户,累计发放救助金98.6万元;高龄津贴发放1486人,累计发放高龄津贴297.2万元;百岁老人累计发放津贴65.4万元 ;特困人员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05.4万元;帮助16名困难大学生申请“福彩助你上大学”,累计发放5.6万元。通过“三册两审一核”困难户评选工作, 九个社区共选出困难户752户,1693人。优抚工作,已为我办优抚对象186人,享受60周岁退役兵补贴的93人做好登记造册和抚恤金发放工作。

10421600616317945_42.jpg

西城街道积极开展走访 慰问退役军人活动---传递温暖 显真情。

10432317992337392_42.jpg

西城解放社区“浓情端午 关爱老人”慰问活动。

疫情防控不放松,乡村振兴同推进。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仍然做到防控与发展并举,做好统筹兼顾。积极协调多部门参与宣传并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协助市级各部门做全辖区内的市域快速通道工程、市域水系治理工程、市域慢行绿道工程、市域森林园林工程。上半年共完成界毫河景观带,邻避产业园,大郭寨安置区征地拆迁1000亩,为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石保障。目前,解放社区、中原社区正在有序开展群团联动解决群众需求,十户联防提升党组织治理效能。

吕宋社区群众慰问坚守秸秆禁烧一线工作人员。

据了解,2020年是“十三五”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界首市西城街道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界首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定位,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六个目标:“一是抓党建,强化引领作用、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解决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水平不高,能力不够,服务不到位问题强化基层组织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三是继续落实长效精准帮扶机制。四是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工作。五是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六是努力做好其他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努力做好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界首市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守坤这样说。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界首市西城街道善于观大势、识大局、谋大事,以战略的眼光和严谨的态度,认真谋划“十四五”,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弘扬“三牛”精神,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在工作方法上“转盘子”,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把西城的事情办得更好,把美好蓝图绘就在西城街道大地。将以奋斗者的姿态、奋斗者的雄心、奋斗者的毅力,披荆斩棘、勇开新局,为加快建设改善“老城换新颜,美丽文明新西城”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