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两驱动一体发电设备”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召开

2021-06-17 21:06: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6月16日,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召开的“两驱动一体发电设备”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举行,出席此次科技成果评价会的专家团队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技委高级顾问、三院科技委顾问、国家重大科技工程专家委成员、总体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刘永才院士、科技部火炬中心原党委书记张序国、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柴建云教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行业发展与咨询部发电设备生产运营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马桂山、中机联发电中心主任张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主任蔡青有、物资节能中心副主任徐培新。完成“两驱动一体发电设备”科技成果的企业鹤壁市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河南卫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卫星和他们企业高管苏志超、吴智勇、王亚坤、苏志伟、王亚坤一起参加了“两驱动一体发电设备”科技成果评价会。

一群人在餐厅里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会议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原党委书记张序国主持,会议开始,张序国做了基本情况介绍后,首先听取了发明人苏卫星结合PPT及资料向大会做了汇报。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河南省鹤壁市科技创新研究院苏卫星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两驱动一体发电机设备技术打破了该领域的科学禁锢,颠覆了传统发电机的工作模式的情况,介绍了专利在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日本等100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了专利,目前已获得8个国的发明专利情况。介绍了产品、及推广情况。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经多家检测机构检测及2021年4月由上海电器设备检测所有限公司检测,在使用同质量材料的转子及绕组制造出的发电机,及使用现有技术制造出的发电机相比,输出功率提高三倍以上。技术覆盖范围大,使用领域广,对能源储备、环境污染,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作用和意义。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经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在2021年元月,就两驱动一体发电设备项目在全世界进行了查新,除委托方(河南卫星科技有限公司)外,在全世界未发现有同类报道。

会议室里的人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苏卫星汇报后,专家们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由发明人回答,苏卫星认真听取专家提出的问题,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有根有据的做解答,后根据会议要求,项目人员方离开后,组委会及专家们进行了认真的研讨,最后评价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所提技术方案创新性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可控。整体技术属国际首创,在对旋驱动风力发电技术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对河南卫星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希望,希望“两驱动一体发电设备”尽快的做好规划,实现产业化。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