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颠覆性,震撼!但愿不遗憾!

2021-08-31 11:07: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国家科技部发起了建国后第一个震撼的举措:向全国企业和科研人员征集具有突破性,产业变革性,带来产业更新换代,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颠覆性技术!显然,这是向着科技强国具有深远战略意义的万米冲次!不想,很快就跳出了黑马!但是也突显了我们中国人对原创性发明反应的迟钝,我们对髙科技,特别是应对产业化的政策和扶植力度及思维方法急待改革!对创造解决人类迫切需求所需要的客观环境,对创造巨大财富的颠覆性技术所必须具备的适应的政策和法律环境!等等 ……

在征集的项目里,我们很快就发现了一个在实验室里根本无法具备条件,无法开展和进行,因此无法验证,无法取得实验数据,更不具备视频、录像的涉及环境保护的项目:3H(高科技、高标准、高效益)生活垃圾无公害、全部资源化利用示范厂项目。这是一个基础物理学领域的发明,虽然包含了数个中国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但是基础物理的三大要素:空间(设备尺寸),物质(物料垃圾),时间(控制速度,距离要求),这些均只能在示范厂里才具备条件、能够实现和进行!尽管这个示范厂只需要20亩土地,7000万元人民币,但是发明人跑了小半个中国,几年时间一场空!原因 ——

尽管这个示范厂发明人自称:日处理生活垃圾350吨,解决一个区县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同时此3H示范厂供国内外专家和行家参观考察,它具备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领域里数个世界第一,而且非它莫属!它希望用结果说话!

这就呈现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沒有数据,沒有验证,更沒有视频和录像,按照当前的政策,特别是环保项目怎么上会?过会?怎么让专家们认可?没有专家们的认可哪个地方政府敢于划拨你20亩土地马上开工建设?沒有地方政府的认可,哪方投资者的资金敢于进入?…… 一系列的问题!

当然,如果成功,……

那么如果不成功呢?

显然,作为地方政府在当下这是政策博弈,还涉及法律!

固然,如果成功的话,震撼!何止几百亿、几仟亿的经济效益?尤其她3H生活垃圾无公害、全部资源化利用造福人类,造福子孙后代!……

但不管怎么说,我们为科技部当下这一非凡举措点赞叫好!这一举措暴露了矛盾,摆出了问题,蹦出了黑马和神马,说明在科技领域里中国急待改革,深化改革,一些付出也将毫无疑憾!中国蕴藏着无限潜力,中国必将掘起!必然崛起!(春风投稿)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