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四合)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

2020-05-08 13:44: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邹丽  黄成江)为进一步加强全院职工消防安全防火减灾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医院安全生产顺利进行。5月7日下午,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四合)卫生院开展了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全院职工除当班人员外都参加了本次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

13453064261107379_89.jpg

本次培训,该院邀请到了成都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刘正洪老师做主讲人,为全院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培训会上,刘老师采用PPT演示文稿+讲说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爆炸的消防安全隐患:如电器设施、医疗设备(高温灭菌锅)、燃气设备及化验设备;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发生火灾时应急疏散常识;医院必备的灭火器材等,并结合医院消防安全事故中的典型案例,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13454251423440679_89.jpg

培训会后,该院还组织灭火演练,刘正洪老师在现场指导,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及如何进行灭火逃生自救。模拟医院发生火灾,医务人员进行灭火演示,演练现场人人轮流操作,大家均能正确使用灭火器。

13455508797975431_89.jpg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使全院职工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掌握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增强自身的逃生自救能力,做好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特别是通过灭火演练,让参培演练的职工都在一定程度上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基本完成了本次灭火演练的要求,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