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共同努力 静待花开——记资中县马鞍镇卫生院公卫科科长陈婧

2020-02-27 18:37: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2020年春节,这是一个举国上下值得欢庆的新年,但新型冠状病毒以风卷残云之势肆虐神州大地。而对于陈婧来说,她知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被打响了,这是一场硬核战役。

陈婧同志,大学一毕业就考取大学生村官曾担任归德镇印盒村村主任助理,由于心系护理专业,想着献身护理事业,带着理想与激情考聘到资中县马鞍镇卫生院,想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这里一干就是6年。她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爆发以来,作为院公卫科长的她,第一时间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

18392129549079015_89.jpg

别看她个小,但精力十足,在疫情面前,她主动承担起预检分诊、车辆监测点监测体温、疫情收集工作、在公共场所进行疫情知识宣传与指导、疑似病人的流行病学史调查工作、组织公卫人员学习新冠病毒相关知识、穿脱医用防护服、负责农民工外出人员健康申报工作等。

当得知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暂时停运道路客运班线的通告后,她第一时间想到辖区内10名肺结核患者不能自行去县人民医院取药,立即给肺结核患者打电话,统计了解他们还有多少天的药,需要定期复查肝肾功能的患者一一通知到马鞍镇卫生院来抽血,与患者沟通了解用药情况,把化验报告发给县医院老师评估后再亲自去县医院拿药。她说:“结核病也是一种传染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威胁生命。希望在我的努力下不让一个患者有断药的现象发生,结核药必须长期连续服用至少6-8个月才能彻底治愈,中途断药的话治疗起来更为麻烦。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加要对他们负责!”

她和丈夫,在各自的防控岗位上坚守。陈婧的丈夫胡浩是威远县国有林场生技股副股长,疫情出现后,胡浩也舍弃自己的“小家”,一直投入抗击一线,负责入户摸排武汉回威人员,在小区卡口值守监测体温工作,加之入春以来气温较高,森林防火也更为重要,扑火工作也是随时待命。由于双方都投身一线工作,他们6岁的女儿一直交由父母照顾,想到孩子免疫力差,怕接触孩子不安全,一次也没有回去过。两夫妻由于跨县原因,很难见上一面,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

18384663227365673_89.jpg

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她始终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在这场战役中我们一定会赢,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