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林宗海

2020-01-15 13:1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善行中国、让爱傳承。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于1月8日至1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影视基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企业家、书画艺术家、慈善家、公益明星、资深媒体人和政界官员等800余人参加本次盛典。娃哈哈集团、修正药业集团、北京控股集团、北大荒米业集团、广东东鹏控股、一汽解放汽车、四川省慈善总会等数百家企业受邀出席。经论坛组委会一致评议,著名书画家林宗海老师荣获“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奖”称号。

林宗海老师在公益大典在签到现场签到

林宗海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来自浙江省青田县的书画家——林宗海,自幼喜欢文化艺术,深受岳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著名青田石雕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倪东方先生的艺术熏陶。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开始从艺学习书法、绘画,擅长鱼虾、花鸟等作品创作。潜心习练书画,对鱼、虾、人物、花鸟绘画创作都有深刻的研究。在我眼里,人们是无法回避鱼虾、花鸟等纯自然客观物象的,在观察、认识和表现中,也自觉地与人的社会意识和审美情趣相联系,借景抒情,托物言志,体现了中国人“天人合一”的观念。我也同样经历了描摹之路。在近代像我这样广泛吸收古人营养的画家是为数不多的,并且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倪东方指导下,继承创新,秉持以墨为主的创作特色,并以此树立形象的骨干,而对人物、鱼虾、花鸟往往施以明亮饱和的色彩,使纯墨色的结构里也有着颜色起伏变化,有着丰富的意味。也表达出我内心对传统的尊重和独特的审美意识。

林宗海老师在贵宾访谈室接受记者采访

林宗海,号惜石山人,男,1948年生,浙江省青田县人,深受岳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著名青田石雕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倪东方先生的艺术熏陶。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开始从艺学习书法、绘画,擅长鱼虾、花鸟等作品创作。

2013年被著名上海书画家、意象画派创始人张尚明院长收为亲传弟子,作品受到国内外行家认可。

2016年5月加入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组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2019年1月5日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泼墨中华情”春节书画联欢晚会录制现场。

林宗海老师在颁奖台上接受领导人颁奖

2019年“启航杯”澳门回归20周年全国书画艺术大赛获得一等奖。

2019年10月9日,作品在《画者文脉·全国书画名家精品集》一种10册,捐赠给“中国国家图书馆”,并颁发捐赠证书。书画作品首次在黑龙江美术出版社出版,与国家级书画大家名流连台印书有:欧阳中石、沈鹏、何家英、范扬、龙瑞、唐辉、王西京、老圃、满维起等书画名家一起印制成“献礼建国七十周年,画者文脉,全国书画名家精品集”。2019年10月首版在全国新华书店销售发行。

林宗海老师在笔会现场挥毫泼墨

2019年10月19日,参加了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中国书画报社举办的“献礼建国七十华诞,第十六届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邮品首发式,华夏之星书画展出”,在首都北京长安街民族文化宫展览馆“九龙腾飞”。2019年12月被聘请为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等荣誉,使我感到莫大的光荣与自豪。

林宗海老师作品赏析

林宗海老师作品赏析

林宗海老师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