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0年,遇见不一样的禅意南少林

2020-01-11 13:13:41    来源:南少林文宣    访问:    

你多久没有回来看看可爱的南少林了?他可是又变了一副更加庄严的样貌呢!2019年,为接引更多的信众和喜爱禅武文化的游客,南少林寺在现有的建筑基础上,启动了寺院大殿西单长廊改造祖师殿、报恩堂、禅医馆的重建和药师坛前广场地面改造等几大工程半年时间过去了,现在的南少林又长成什么模样了?新的一年,他还有哪些变身成长计划?一起看看吧!


大殿西单长廊改造

大殿西单长廊改造项目启始于2019年5月底,将原来的祖师殿和报恩堂移到后方,同时增加一个禅医馆;前方作为文化长廊,不仅会更全面地展示寺院独特的禅文化,还将在未来举办摄影展等多项艺术文化活动,丰富来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药师坛前广场地面改造

药师坛位于大雄宝殿后方。2019年底,广场地面改造工程动工,工程项目包括铺地面石条、安装石栏杆、修建护坡……,为寺院的美化工程和安全保障做足工作。

以上寺院建筑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春节前完成,届时将给八方来客提供一个更加舒心和美丽的寺院环境。南少林寺,一座坐落于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北部的千年古刹,始建于唐朝初年。穿越历史长河,它似伟岸的巨人,矗立于九莲山上,经历过香火鼎盛,也在清初的战火纷飞中沉寂过数百年。1998年,南少林寺开启重建工作。二十多年过去了,如今的南少林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作为2018年世界第五届佛教论坛大会的指定参观点,给它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时机。随着知名度的上涨,以及作为莆田的重要城市名片,南少林寺每年接待的香客游客逐渐增多,为更好传播佛法,提升南少林寺形象,寺庙也着力于在硬件方面下功夫。

2020南少林硬件成长计划小曝光

据计划,2020年,寺院也将启动两大工程项目:环境绿化和制茶厂重建。长期以来,南少林寺一直注重游客的身心体验。新的一年,寺院将在后山建设一片少林红枫林风景片区。枫叶寓意着坚毅的品质,在寺院中盛开的枫叶,象征着众生追求佛法的精进精神。漫山遍野的红枫叶,也代表着吉祥与平安。在红枫林风景片区建设完成后,十方信众可以自愿认捐一颗枫树,借此守护内心的一处持久光明和温暖。

禅茶作为南少林文化四大组成部分之一,深受大众欢迎。南少林寺所在的林山村海拔500多米,雾浓露重、气候清凉,适宜种茶,是莆田主要的产茶区之一。宋朝时期,南少林寺的茶叶就作为朝廷贡茶,每年进贡几十担。作为天然有机优良品种的茶叶,届时,新的制茶厂重建完成后,南少林寺将持续借助它独特的禅茶文化和优质茶品为您带去心灵的安宁和长久的祝福。

未来,南少林寺将依旧秉承佛法,普济苍生,持续推进武术、教育、慈善、养老等社会福利项目。未来,南少林寺将继续传承与推广以禅武、禅修、禅茶、禅医为四大组成部分的南少林文化。未来,南少林寺依旧是大家永远不变的心灵家园,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福建莆田 陈小雪)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