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72岁花腔女高音带来惊喜

2019-10-09 13:21: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72岁花腔女高音带来惊喜

第22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10月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拉开帷幕,享誉世界的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埃迪塔·格鲁贝罗娃将在中国爱乐乐团和指挥家彼得·瓦伦托维奇的合作下,为这一届音乐节开幕上演独唱音乐会,以她美妙的歌喉为北京观众带来期盼已久的惊喜。

“我对中国这片土地感到好奇”

近日,72岁的格鲁贝罗娃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将为北京观众打造一个音乐世界,让北京的观众走进这个世界,尽情享受音乐的魅力。”

格鲁贝罗娃今年2月在布达佩斯已经以多尼采蒂的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成功举行了告别歌剧舞台的演出,告别了歌剧舞台,但她的音乐脚步没有停止,独唱音乐会的中国巡演则是她最后退休前的演出。格鲁贝罗娃说:“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之所以来中国,是因为我对中国这一片土地一直感到好奇,想知道它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让北京观众听到维也纳的歌声”

说到10月9日的音乐会,格鲁贝罗娃说:“我将演唱意大利的歌剧咏叹调和奥地利的歌曲,比如小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让北京观众听到维也纳的歌声。”

1946年埃迪塔·格鲁贝罗娃出生在捷克的布拉迪斯拉瓦,1968 年音乐学院毕业后,格鲁贝罗娃初次登台演出了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的罗西娜。一年后她进入了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1970年她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莫扎特的歌剧《魔笛》中的夜后,受到观众的喜爱。1978年她参加了多尼采蒂的歌剧《拉美莫尔的露契亚》扮演露琪亚,再次引起轰动。这之后,格鲁贝罗娃的艺术进入黄金时期,与穆蒂、索尔蒂、海丁克、卡洛斯·克莱伯、小泽征尔、詹姆斯·列文等指挥大师都有过成功的合作。

歌剧演绎好人物的秘诀是声音

作为歌唱家怎样演绎人物呢?格鲁贝罗娃告诉北青报记者:“最终还是声音最重要,歌剧就是这样,你要把在谱面上看到的提示和歌唱的感受都传达给观众。当然,这少不了跟指挥家跟乐团很多次的排练,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你的声音,声音必须是完美的。”

最后格鲁贝罗娃说到对北京观众的期待:“希望观众充满期待地来听音乐会,享受美妙的音乐和歌声。希望观众自始至终坐着欣赏完音乐会。希望我的歌声能够征服观众,让观众好好享受音乐。”

(文/伦兵 田婉婷)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