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灏博科技CEO廖向东:AICLUB专注AI人才猎寻服务

2019-05-17 14:03: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5月10日刚结束的DTCC第十届中国数据库大会中,灏博科技CEO廖向东受邀在大会进行演讲,并在会后接受了主办方itpub的采访。

灏博科技CEO廖向东

AICLUB以人为本,用人工智能技术更好的服务于AI人才垂直领域的人才

灏博科技旗下品牌叫AICLUB,AICLUB是把AI人才当成我们的社群去服务的。我们是一个服务于人才的服务提供商;我们是专注于AI垂直领域的人才服务提供商;我们是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服务于AI人才垂直领域的人才服务提供商。

廖总表示,AICLUB是为AI垂直领域人才服务的,所以我们一定是从人才本身出发,我们提供的服务不仅是人才的求职,还包括人才职业生涯的发展、对外部信息的获取、个人的学习和成长等,我们的社群化的活动也包含技术和职业规划的内容,还包括人才的软实力等多方面能力提升的服务体系。

AICLUB帮助人才利用风口,更好的迎接现在及未来的机会和挑战

人工智能是这两年爆发式增长的一个行业,公司成长的速度远远高于人才培养的速度。AI人才门槛较高,很多算法工程师是数学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才从事。由于人工智能行业正在风口,不仅有专门做AI垂直方向的新兴企业,很多传统企业也成立了AI相关的部门,用AI算法赋能原有的岗位。人才处于买方市场,一个优秀的人才可能面临多种岗位的选择。灏博科技作为人才服务的提供商,AICLUB作为人工智能社群,致力于为AI人才提供终身服务,为人才提供更好的职位匹配、职业生涯规划等。相较于传统的猎头,AICLUB更关注人才的成长,结合人才自身特点,帮助提升人才的管理能力、协作能力、规划和认知能力等软实力,为人才寻求更适合的公司、项目、资本等社会资源的匹配关系,为人才的职业生涯全过程提供帮助。AICLUB着眼于长远发展,帮助人才利用现在的风口,更好的迎接现在及未来的机会和挑战。

灏博科技CEO廖向东

让工程师预见更有价值的自己

AICLUB作为一款为人工智能工程师的职业生涯长远考虑的产品,我们的研发是可以让人工智能工程师更加全面的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评估评价和评判体系,专业技术技能是一个方面,还包括管理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等,全方位的对自己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帮助人才遵从内心,人的天赋、性格、价值取向这三个方面不容易改变,所以愿意承担的工作压力、风险等也不一样。而过去的求职方式,这些是经常被忽略的,AICLUB需要从这个角度入手,帮助每一个AI人才去正确地评估自己,正确的评估环境,以便在职业生涯中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廖总认为,技术是服务于场景的。我们最主要的目的是如何让一个人工智能工程师更好的发展,有一个更好的职业生涯。我们所用的人工智能的技术和场景,通过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结合,通过大数据建模,多维全息匹配技术,利用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对人及公司构建知识图谱。通过5大模块,十项技能领域对应93个标签的几千个试题,以及数据存储等,了解人才与职位的配比,变化等,利用算法更好地去从更加细分的维度去考虑各方面的要素,以达到这个目的。比起这些技术,我们更注重工程师的诉求和企业的诉求以及社会资源匹配的诉求,比如人工智能工程师经历过很多的面试场景,所考核的内容是否能够很全面的了解一个人,如何让他更好地去把自己充分表达出来。AICLUB从这些角度去出发去设计产品场景而不仅仅立足于我们的专业技术。我们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让每一个工程师预见更有价值的自己。

灏博科技CEO廖向东

未来,希望各行各业利用人工智能解决更多问题

人工智能带来很多机会,未来所有的行业、平台、企业都会涉及人工智能。廖总建议,希望每一个想进入这个行业和领域的人,站在这个巨人的肩膀之上,充分的利用这个行业里面沉淀下来的一些比较成型的资源,在这基础之上去寻找和发掘整个社会中各种各样的细化的场景,以解决场景问题为目的,而不是以技术本身为目的。需要把人工智能作为一个武器来武装过去的场景和人,在这个体系之下让他更加的优化,成本更低效率更高。

参加本届DTCC大会,廖总表示,大数据本身是一个技术,要跟所有的垂直的应用场景相结合,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而人工大数据+人工智能才是一个相对完整的场景。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