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德化致力“筑巢引凤”人才住房保障暖心留人

2020-11-24 13:23: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黄建材 王志德 通讯员 庄绍集) 近年来,德化县积极开展“筑巢引凤”政策,构建多渠道、广覆盖、全方位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鼓励和吸引高层次人才到德化县创新创业,实现“引才聚才、用才留才”。

记者了解到,德化县从城区优质库存房源中分批次规划安排人才公寓250套,现已确定房源200套,完成装修162套。房源位居于城区中心、重点工业园区,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公交站点密布,出入方便,而且户型多样,各层次人才可依据《德化县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配租32.44~134.68㎡面积不等的人才公寓,租金为每平方米3.5元/月,最低房租仅需每月约113元,远低于附近小区同面积出租房租金水平,其中被认定为泉州市高层次前四层次人才的更可享受3年内免交租金待遇。同时,推行《德化县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申请和办理规定》,保障人才子女和城市居民子女同等享受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解决人才子女就学的“后顾之忧”。所有公寓还配置床、沙发、厨房电器等生活必需品,真正实现拎包入住,为人才入住省心省力。截止日前共组织9批高层次人才选房,已有156名高层次人才成功选房。

13504550808639778_28.jpg

德化县东埔聚兴小区人才公寓室内图片

与此同时,德化县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致力做好人才公寓入住后期跟踪服务,不定期抽取人才公寓租户进行电话回访,详细询问入住感受,悉心收集反馈的建议,并作为后期改进的重要参考,为入住租客提供舒心服务。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