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人大代表许方盛: 个税改革襄助企业聚集英才

2019-03-06 10:45: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郑明桥 柳洁)“个税红包发得真及时!不仅让大家得实惠,还有助于我们企业留住精英人才。”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孝感市水利勘测设计院院长许方盛向记者感慨道。

作为一家成立已有30余年的“老字号”企业,孝感市水利勘测设计院是国内同行业里的翘楚,该院始终秉承“诚信、专业”的经营理念,在承接完成的众多水利工程勘测设计项目中彰显了工匠精神和精湛的设计水平。

许方盛介绍,设计院属于轻资产行业,主要经营业务做的都是脑力劳动,员工队伍中的工程设计人员占81%,都是高学历高素质的精英人才,如何招揽人才、留住人才是多年来让设计院决策层牵肠挂肚的一桩大事、难事。

“真是喜从天降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来了。员工们到手的工资收入提高了,个人价值感与获得感大大增强,这对于我们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支撑的企业来说,的确是一件天大的喜事!”许方盛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减税相当于加薪,2018年10至12月3个月的个税改革过渡期,设计院缴纳个人所得税降幅51.94%,累计享受个税减税4.44万元,员工平均增加工资收入2114.3元。”许方盛介绍,今年1月加上享受赡养老人、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后,设计院缴纳个税降幅达90%,员工月工资人均增加了1467元,点燃了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增添了企业发展活力。

“由于勘测设计行业的专业性,留住一流人才、保持人才能力的与时俱进,离不开物质待遇的激励。”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许方盛信心满满,同时对税收政策扶持也充满期待,他建议进一步完善个税专项抵扣设计,考量科技研发、勘测设计等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特点,扩大继续教育抵扣范围与抵扣金额,持续加大个税减税力度,既帮企业留住人才,也可激励专业人才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素质。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