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3·15”消费者权益日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洛阳市分行在行动

2019-03-19 09:18:3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宣讲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监管机构、消费者协会等关于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相关活动的号召,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洛阳市分行积极行动、广泛动员,于2019年3月15日在洛阳市西工区邮政大厦广场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讲活动,该行各部室经理及员工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洛阳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程相流围绕金融电信诈骗、反洗钱知识、金融消费者权益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开展消费者权益相关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反洗钱等知识的认识,强化公众维护自身权益、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进而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公众防范洗钱风险的意识能力。程行长通过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加强了对广大员工及驻足市民关于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引导了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来解决金融消费纠纷的意识,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随后,该行工作人员按照程行长关于此次活动的安排部署,分小组、按秩序、有侧重地到周王城广场、公交站台、周边社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工作。针对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客户,该行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防诈骗金融知识,并提醒客户平时要多了解相关防范非法集资和通讯网络诈骗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多学习、多了解、多防范,在遇到不明情况要求转账时,切记要多留心眼,并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该行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给出应对措施,切实保护老年客户权益不受损失。

宣讲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该行提前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制作宣传横幅、印制“‘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等,以保证活动能够有效开展。据统计,对于此次活动,全区参与网点共189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张贴海报380余份,制作微信宣传片1篇,此外,该行还通过进社区、进超市、进乡村设立咨询台现场宣传与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语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反洗钱知识,防范金融电信诈骗,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同时,对于驻足市民群众的疑问进行积极解答,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