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院长卫秀萍作2018年法院工作报告

2019-02-18 09:11:4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9年2月14日上午,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陕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秀萍作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陕州区法院工作情况,提出了2019年陕州区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会议列席人士听取了报告。

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秀萍作法院工作报告

2018年,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依法监督、区政府大力支持、区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工作绩效显著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年来,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面对案件持续增长带来的压力和挑战,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勇挑重担,全年受理各类案件5562件,同比增加460件,增长9.02%;结案5246件,同比增加366件,结案率94.3%;现有25名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09件,其中5名法官结案超过300件。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陕州区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全力破解执行难题,维护司法权威公信。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有效回应多元司法需求。四是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着力促进司法公正高效。五是坚持从严治理,着力提升队伍司法能力。六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过去一年,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2018年度全省基层人民法院群众满意度调查中,陕州区法院领跑全市6个基层法院,位居第1名;全院有14个集体和20名个人受到上级表彰奖励,社会效果良好。

会议现场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秀萍也指出该院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时,卫秀萍院长表示,陕州区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委“坚持一个领导、突出两个转型、走好四条路子、打好五套组合拳”的总体发展思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当尖兵、发挥示范、争创标杆,为该区转型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定方向,在政治站位上有新定力。二是聚焦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举措。三是创新方法,在司法改革上有新亮点。四是重拳出击,在扫黑除恶上有新业绩。五是强化素质,在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