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韶山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20 10:11:4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改革结硕果,开放著华章。12月18日上午十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韶山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反响热烈。

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全体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大家在认真收看的同时,不时提笔作记录。会议室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共同回顾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感受着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到骄傲,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

韶山市委书记杨晓军激动地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人民都迎来了伟大飞跃,我们为这种变化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领袖故里从偏僻落后的小山村发展为富裕繁荣新城市,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是中国发展进步的精彩缩影。我们将深刻领会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九个必须坚持’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让领袖家乡的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韶山篇章。”

“我在乡镇工作了20年,一路走来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小到人们的衣食住行,大到韶山的跨越发展,变化和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全市各机关单位和乡镇也组织干部职工准时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收看了大会盛况后,清溪镇党委书记赵尚荣感慨不已。

在韶山村村部,党的十九大代表、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说,改革开放40周年,韶山村也像全国的农村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素质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深入每个村民的心中。“比如说出行,现在公交车很方便,私车也很多。四十年前韶山冲里住的是平房,走的是土路,出门基本靠步行,极少数人有自行车代步,能吃饱肚子就满足了。如今,韶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从心里感激党的政策好。”

“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们的切身感受变化太大了!”花园村党总支书记周定军告诉记者,他当了十几年的村干部,看着现在的变化越来越大,“现在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楼房,很多家庭都有小汽车,个个都有手机。城市变大了、变漂亮了,道路也变宽了,物质丰富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了。如果没有改革开放,老百姓也就享受不到这样幸福的生活。”

“我从1997年开始到去年退休,当了27年的村干部,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农村带来的巨大的变化。从我们永义村来说,家家户户通了水泥路,这是原先想都不敢想的;家家户户也都通了自来水,都住进了楼房,帮扶制度也越来越完善,农民的生活条件翻了几十倍。”永义村退休村干部、老党员余桂良说,“现在的通讯工具很普遍,连小孩都有手机了,环境卫生也越来越好,邻里的矛盾纠纷基本上没有了。改革开放40周年给老百姓带来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

这天,韶山市各单位、村(社)、企业、学校及广大市民、游客都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家观看后纷纷谈感受、谈变化、谈期待。(贺凌云、刘湘利)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