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2018-07-27 16:44: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7月27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精神,贵溪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快速推进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 改革举措,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全市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强化一证即办少跑腿。该大队秉承“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视群众为家人,用有温度的服务温暖来自四面八方的办事群众,严格落实“减证便民”让服务更温暖。大队推出人性化“四免服务”、省内居民仅持身份证即可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等 18类业务“一证办”业务。车管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对现阶段的车驾管业务重新进行系统的学习,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新进行理顺,并制定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在为群众办理业务的时候能够轻松解答群众疑问、迅速完成资料审核,用快速、高效的工作效率办结业务,节省群众的等待时间。 

二是强化一窗通办提效率。该大队注重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所有车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窗办结”,实现群众“只进一扇门”、办事“一站通”,手续齐全“只跑一次”。改善办事体验,让服务更实惠。大队要求所有车管窗口工作人员要全面做好资料审核,尤其是驾驶人的身份证体检表、发证机关、初次申领年龄、照片、驾驶证芯编号和档案编号,符合规定的及时办结,不符合规定的要做好群众解释工作,下发一次性告知单,提醒群众更改或补齐相关手续,确保每一笔业务都能规范操作。  

三是高标推进、务实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放管服”改革。该大队高质量完成“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规定动作,同时,积极推出带有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自选动作,进一步打造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的特色亮点。深入推进车驾管业务社会化服务平台,深化“警邮”联动驾驶证补换证“零等候”服务,积极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处理交通事故等交管改革举措,极大地方便人民群众办理交管业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