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驰而不息纠四风 守正创新树新风

2022-05-20 15:50: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22年,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动力党支部积极落实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通过强化宣传、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四风、守正创新树新风。

加强警示教育正作风

该支部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利用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廉洁警示教育大会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专题片《零容忍》《廉鉴》,并结合个人工作岗位撰写心得体会,加强个人廉洁认识,教育党员干部自觉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强化个人修养,自觉抵制诱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通过加强警示教育,狠抓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矩,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注重个人操守,做到“表里如一”,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做到上班下班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

加强监督管理严要求

该支部严格落实《管理干部日常有关事项及时报告制度》,对存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内容的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及时、如实填写《管理干部日常有关事项及时报告单》。重点关注、监督科级管理人员办理婚丧嫁娶,按要求填写《科级管理人员办理婚丧嫁娶事项申报表》,对申报事项的办理时间、地点、待客规模及标准要求如实填写,并作出廉洁承诺,经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审核签字后进行存档。不断完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对科级人员基本情况、工作简历、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情况认真核实登记。针对各类评优选拔,加强过程监管,对申报的各类先进、评优人选必须经支委会讨论把关,确保真正评选出品行兼优、能力突出的先进人物。

加强履职担当重落实

该支部根据各班组实际情况,调整3名基层廉政监督员人选,选优配强班组廉政监督员,确保基层廉政监督发挥实效。每月支部委员与廉政监督员开展谈心谈话两人次,重点对班组管理、考核分配、劳保发放等基层员工关心的事项进行沟通了解,解决问题。每月不定期组织管理人员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认真检查,确保各风险点完全受控。对侵害职工基本合法权益的事情,包括违反公司考勤、工资、休假等方面的规定,及时、坚决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同时不断加强支部文化建设,要求党员干部积极践行“正”文化理念,维护公平正义,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标杆引领作用。(陕钢龙钢公司 徐云仙)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