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和“红色名片”

2019-07-08 11:17:16    来源:成都日报    访问:    

原标题: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和“红色名片”

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是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大型的民营商用车整车制造企业,2018年产销商用车8.2万辆,实现产值140亿元。自从2009年5月兼并重组四川省公路机械厂恢复建立党组织至今,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实际,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党员人数已增加3倍。

成都大运汽车党委现有党员150人,下属3个支部。“企业党建工作生机勃勃,各项活动与时俱进,‘双向培养’取得实效,企业高管人员100%入党,中层干部80%是党员,将党组织打造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成都大运汽车党委书记谢平说。

“成都大运党委始终坚持党建是重要的生产力思路,大力实施‘三向融入’‘五星大运’党建新模式,取得党建、经营相融互促的良好成效。”谢平说,首先,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发展全过程,引导党员群众积极进取,大力推进党建工作的不断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其次,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成都大运党委通过实践和探索,抓住企业谋求发展的契机,最大限度地协调和稳定身边员工队伍,与行政、群团齐心协力促生产、调结构、谋发展、增福利,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团结凝聚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出一条适应企业经济发展要求的党建工作模式。再次,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成都大运党委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和“红色名片”,是成都经开区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企业取得了每年20%以上的超常规发展,2018年实现产销140亿元,助力龙泉驿区“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建设”及“东进”战略的实施,先后荣获成都市100强企业、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中国民营制造企业500强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

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图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