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山深处的暖流——俞细文扶贫爱心志愿服务队在龙山学校系列资助活动

2019-05-05 14:36:3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行进在扶贫助学路上

慰问贫困家庭

发放助学金

为进一步增强山区孩子的自信心,鼓励孩子们勇于战胜困难、超越自己,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4月27日,火箭军96812部队“俞细文扶贫爱心志愿服务队”前往俞细文同志母校江西上饶市龙山学校为5名山区贫困孩子送去助学金,并与学校携手开展第二期“寻找最美朗读者”活动,通过朗读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期间,孩子们伴随着悠扬舒缓,亦或铿锵有力的背景音乐,饱含深情地朗读了《可爱的中国》《江姐江姐》《诵读方志敏》等红色经典故事,一个个伟岸的形象,一幅幅奋斗画卷,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俞细文扶贫志愿服务队在朗读活动前还走访慰问了龙山学校两家贫困家庭,了解家庭实际困难,并勉励孩子、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志愿队还给龙山学校九年级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堂“快乐读书、放飞梦想”的主题班会,志愿者俞细文给孩子们讲起读书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刻苦学习,从小立志有梦想,争做好少年。

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重温了英模人物故事,激发了学习动力,要以火箭军官兵为榜样,将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江西上饶市龙山学校是俞细文扶贫爱心志愿服务队长期帮扶的学校之一。学校不少学生家庭贫困,家在偏远山区,有的家庭父母均是残疾,有的家庭因患重病致贫,志愿队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学校对接,为孩子们建立帮扶档案、制定帮扶计划,并定期通过书信和电话的方式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自建立帮扶以来,志愿队每年都会走进龙山学校开展主题活动,通过“爱心筑梦”“幸福微心愿”“暖冬行动”等活动,给孩子们送去爱心和温暖,同时还给他们带去“精神的食粮”,给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程林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