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贵州论坛在仁怀市茅台镇举行

2020-08-25 14:33:40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贵州仁怀讯(记者韩同瑞 梁洪鸣)消费升级的核心理念,是改变人民的生活方式,使生活更品质、更舒适、更简单,高价格不等于消费升级;一场宣传促消费扶贫的民生工程在贵州掀起热潮。

8月2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新消费 爱生活——贵州消费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贵州论坛在仁怀市茅台镇举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总编辑、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建明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哈思挺,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等领导参会。茅台集团、娃哈哈集团、吉利汽车集团以及华为、中粮集团、金龙鱼、蓝月亮、猿辅导、洋河股份等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为了助力“品牌强国”战略,2019年8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央有关部委、部分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和国内知名品牌企业,推出了“品牌强国工程”,通过把媒体宣传优势转化为品牌发展优势,助推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40家优秀品牌加入了“品牌强国工程”。

卢雍政在致辞中说,贵州省紧扣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任务,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力塑造“贵州绿色农产品 吃出健康好味道”整体品牌形象。引进央视品牌工程,集中直播资源,邀请企业家,就是要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培育和发展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的安排部署,为纵深推进“宣传促消费扶贫”行动,充分运用央视媒体资源及线上、线下营销方式,同攻脱贫之坚、同享贵州之美、同兴品牌之路,推动宣传促消费理念转变、宣传促消费方式升级、宣传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切实将宣传资源转化为营销手段、市场份额、经济效益,助推黔货出山,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总编辑、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建明说,“品牌强国”已经成为举国上下的共识,成为国家战略。贵州省的品牌建设尤其是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取得了很大成效,在贵州举办“直播带货”等促消费活动,并召开“品牌强国工程”论坛,将充分发挥品牌的强劲力量,引领消费升级,点燃居民消费热情,激发出更加活跃、更加强大的内需市场。

论坛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与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签署“宣传促消费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来自全国的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围绕“品牌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国内大循环背景下品牌建设路径探索”等主题,就品牌如何助推国内经济大循环加速进行探讨,共同寻求转变与机遇,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民族自主品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新发展格局出谋划策,描绘蓝图。

当天上午,贵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国美零售集团总裁王俊洲、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黄升民、万达商管集团副总裁韩扬、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鑫、贵州开磷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等嘉宾,围绕 “品牌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内生动力 ”、“ 国内大循环背景下品牌建设路径探索 ” 两大议题,分别在论坛上发表自己的见解。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