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尚品窑中华碗《盛世欢歌》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2019-04-12 09:39:2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中华碗《盛世欢歌》

中国是“陶瓷之乡”,陶瓷是中华民族的国粹,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文明昌盛的重要载体。中国制陶技艺的产生可追溯到公元前4500年,而中国瓷器因其极高的实用性和艺术性而备受世人的推崇,中国陶瓷艺术家们通过制作陶瓷来体现对技术的探索和对艺术的追求。由尚品窑出品的中华碗《盛世欢歌》获全球最权威的纪录认证机构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中华碗《盛世欢歌》在这项挑战中刷新世界最大陶瓷碗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中华碗《盛世欢歌》碗高128cm,碗口直径263cm,底部直径145cm,是由中国陶瓷泰斗、国务院用瓷设计专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系张守智教授担任器型设计,由尚品窑窑主黄玉明研究调配瓷泥及采用特制设备、工具进行手工制作瓷坯,自2010年3月开始设计制作,经过八十多次失败后仍然不言放弃,从原料、工具、制作、烧成等环节不断进行改良和优化,并领衔陶瓷艺术大师们采用五彩工艺进行彩绘,终于在2015年3月12日以高温1330度烧制成功,并于2017年春节前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系张守智教授担任中华碗《盛世欢歌》器型设计

中华碗《盛世欢歌》用现实主义精神,以具象写实,再现人物形态。用笔线条刚柔相济,五彩艳逸,灵动着生命之美和韵律之美,将釉下五彩的灵性和精彩发挥得淋漓尽致。呈现中华儿女的勤劳与勇敢,坚韧与开拓,豪放与温和,抒发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共建繁荣昌盛大中华的喜悦和祝福,以其喜气洋洋、绚丽多姿、风情万种的东方艺术神韵,汇民族大团结的恢宏壮丽和对颂扬时代的真诚记录。

“岁月悠悠,瓷路漫漫”,中国陶瓷艺术家们怀着对中华陶瓷文化的敬重之心和传承之情,在陶瓷工艺探索及艺术追求上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