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邸客启动AI Hotel-151战略计划 AI智控终端硬件3.0产品正式投用

2019-03-14 09:3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大数据正在整合重塑酒店行业,海量数字化红利如何收割?2019年3月8日,恰逢中国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邸客“AI赋能酒店,创新未来”暨年度合伙人战略会议在上海百年酒店上海大厦酒店成功举办,并发布AI Hotel-151年度战略计划,邸客AI智控终端硬件D&K box3.0产品正式宣告投用,期盼已久的全新场景智能应用“多莉羊”也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邸客表示,其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将致力于提升酒店整体数字化运营能力,推动行业变革新里程,共享酒店行业的数字化红利。

互联网+大数据+酒店:让酒店享受海量大数据红利

数字经济的盛宴刚刚开始,所有行业都在走向整体的数字化经营。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市值五百亿美元,而UBER最新估值评估已超千亿美元。北美市场对传统经济在2019年度持续下行的恐慌转嫁到对新兴经济的期待以外,也彰显了大数据的价值。

在中国,大数据也正在被更多的行业广泛应用,包括金融、汽车、餐饮、电信、能源以及娱乐……与人们生活相关的各行各业,都开始分享大数据带来的运营提升和红利回报。在城市管理、公共安全以及与民生相关领域,大数据也发挥着积极作用。

然而,酒店作为人们差旅出行的汇聚地,掌握着极其优质的线下流量,整体酒店行业却鲜有享受到数据红利。那么,如何让酒店行业成为大数据的受益者呢?

邸客CEO刘洪涛

上海邸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邸客”)CEO刘洪涛表示,邸客作为一个用技术推动商业,用商业改进技术的科技公司,正在致力于推动中国酒店行业数字化经营的建设。邸客打造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酒店旅行平台,通过精准的用户数据模型,为就提供智能化、差异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并为用户提供更多住宿后服务,让大数据红利在酒店行业海量释放。

跨品牌智能服务平台:借助AI技术提升用户体验

酒店行业对大数据和智慧化的意识已经觉醒。如何将沉淀的宾客服务数据真正盘活?如何借助现代技术优化酒店整体服务流程,提升宾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会议上半场,由邸客CEO刘洪涛、中国饭店协会酒店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高建飞、脸脸科技创始人何一兵、华佰资本创始人邱学凡以及世界银行前首席数据科学家徐来,就会议主题进行探讨。

“邸客的目的地体验社区,本质是通过智能硬件及AI技术提供一种酒店行业数字化整体输出能力。”邸客CEO刘洪涛表示,“希望帮助酒店行业实现数字化运营消费者,在增加酒店的非房收益的同时,也优化酒店的服务流程。”中国饭店协会酒店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高建飞也认为,“酒店是座金山,值得深挖。”

邸客鸿鹄伙伴徐晓燕

对酒店智能化的提升和改造已经是一个大势所趋,但对于任何单个酒管公司而言,开发一套人工智能视听系统、一套人工智能个人助理系统、一套基于移动端的客房服务系统,在资金投入、团队基因等方面不易实现。

即使耗费高昂成本予以实现,但往往由于品牌数量有限,也很难建立完善的用户数据分析模型。所以,市场现状迫切需求第三方专业公司承担其对应工作,建立一个跨品牌的服务平台,帮助更多的品牌基于大数据实现精准化服务。

要完成这种变革和创新,必须要有对应的技术革新,必须要将品牌、营销、渠道、服务、组织、信息管理系统等酒店运营中的各大商业要素高效集成,从而打破消费者视角的平面化,走向纵深和立体化,通过用户数据模型分析给予消费者智能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

数字化生态效应:矩阵式延展后旅游市场

邸客不但能够协助酒店“数字化服务用户、提升用户体验”,还能够帮助酒店延展后旅游市场服务。

除酒店本身提供的服务外,邸客还领先行业提供基于“个人数据模型”的人工智能系统,并与多行业共建包括由文娱、本地特产电商、发现同城等共同建设的目的地体验服务,这三大板块共同构成了当下邸客后旅游矩阵。邸客通过生态协同效应,帮助合作酒店经营效率更高、增加非房收益、更快地获得投资回报。

特邀嘉宾徐来

前世界银行首席数据科学家徐来表示:“我一直在探索数据对于人类文明进步、对于人类生活改进的应用。如果说我之前研究方向都是宏观层面的,那么邸客科技是从具体行业做起,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给酒店旅游行业创造价值,对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试验。”

作为推进酒店数字化经营的先行者,邸客一直致力于挖掘客房流量增值服务的价值。邸客生态效应将为酒店行业经营打开一扇全新的窗口,将会让分散的酒店行业聚合起来,共同分享数字经济的巨大红利。

邸客“AI HOTEL-151”2019战略计划:提供数字化运营一站式解决方案

会议下半场,邸客COO江巍正式宣布推出邸客2019“AI HOTEL-151”年度战略规划,预计在全国优选100个城市,每个城市优选50家酒店,平均每家酒店100间客房,邸客将为其提供数字化运营一站式解决方案,让酒店享受到来自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化红利。

邸客COO江巍

在江巍看来,成熟的技术支撑是市场扬帆起航的动力。通过“AI HOTEL-151”项目,邸客会为各酒店管理公司、各酒店品牌提供“AI智控终端硬件”、“AI个人助理”系统,进而改善其业务运营。邸客还会建立一个服务团队,协同各城市运营中心,共同推进“AI HOTEL-151”项目的落实,协助酒店在智能化运营服务端的升级,并且将后旅游生态系统导入各个合作酒店,打造真正的目的地体验社区。项目会逐渐扩展到更多酒店品牌,优化这些品牌的数字运营。

邸客倡导的目的地体验服务,以消费者到店后的全周期为考量,链接更多与酒旅行业相关的行业与服务,以综合运营消费者的到店体验和感受为中心,这样颠覆性的思路将令酒店业迅速进入大数据运营并分享随之而来的全新的市场红利。

邸客D&Kbox 3.0代产品:AI智控终端硬件新产品发布

经历过2018年持续一年的市场验证,邸客AI智控终端硬件D&Kbox3.0代产品已经闪亮登场并正式投放使用,再次获得了市场的一致好评,同时大家期盼已久的“多莉羊”也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邸客CEO刘洪涛、COO江巍现场演示了多莉羊的场景智能运用。多莉羊结合了AI、神经系统、数据安全与应用,提供精准化的用户需求,将会给市场带来巨大冲击与无限活力。

当晚,在黄浦江灯影斑驳、光芒闪耀的美景之中,以及著名激情萨克斯演奏家詹华康先生精彩的萨克斯演奏声中,邸客颁出“2018杰出贡献奖”,市场鸿鹄伙伴汪园园女士摘得该项大奖。邸客CEO刘洪涛还当众宣布,将拿出100万元的现金,奖励2019年上半年杰出贡献奖的得主。这赢得场下各地区合伙人的热烈响应,将晚宴推向又一个高潮。

邸客CFO邱学凡

行业顶级资本加持:助力酒店大数据市场推行

当日,邸客科技重要投资方之一盘古创业整合了资本界极具影响力的机构和专家,为邸客项目的财务、融资等保驾护航,包括华佰资本、浙江金控、脸脸科技等机构。其中,华佰资本创始人邱学凡先生已正式加盟邸客,他将为邸客规划未来的财务和资本计划,全面整合资本资源并推动项目走向资本市场。

特邀嘉宾何一兵

互联网骨灰级人物、脸脸科技创始人何一兵认为,“经济的发展是规律性的,互联网的发展也具有规律性,2004年PC互联网,2012年移动互联网,那么2019年便是物联网的崛起,场景化消费的觉醒。”他还认为,“邸客通过酒店电视,用大数据和AI技术,来唤醒酒店入住客户的需求,唤醒酒店场景的市场,具有领先和跨越性,相信能有很多合作的机会。”对于邸客项目,徐来博士在本次活动上也评价说,“在大数据和AI应用方面,邸客做了勇敢的尝试”。

邸客的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思维,切合了互联网的发展规律以及市场需求,得到诸多行业大咖和顶级资本的青睐。

多重利好之下,邸客团队提出,2019年预期实现营收5亿元,签约酒店客房达到50万+,向酒旅行业独角兽企业进发。

【部分与会嘉宾演讲摘要】

我对邸客在大数据领域的创新与探索深感震惊,在邸客所从事的领域中,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类似的创造力与技术实现能力!这让我对国内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日新月异感同身受。这是一个数字经济时代,所有行业都在走向整体的数字化经营,数字经济的盛宴才刚刚开始,应该说此时此刻在这个背景下,由邸客科技这样一家独具匠心的公司在酒旅行业的创新,值得期待。——世界银行前首席数据科学家徐来

我们希望通过智能硬件及AI技术提供一种酒店行业数字化整体输出能力,希望帮助酒店行业实现数字化运营消费者,在增加酒店的非房收益的同时,也优化酒店的服务流程。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