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0净水行业智能创新发展峰会在京成功举办

2020-05-14 07:28: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宁波杭州湾新区小泉叮咚净水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净水行业智能创新发展峰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宁波杭州湾新区小泉叮咚净水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总监、杭州富阳中荷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献忠、杭州美固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邓小军、杭州慧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张荣华等四位嘉宾受邀参加,畅谈智能引领、创新驱动下净水行业的发展和前行。

【人物专访】宁波杭州湾新区小泉叮咚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顺应个性化净水需求,探索净水器垂直场景细分领域

2019年家电行业面对增速下滑压力,加上宏观经济、房地产下行的影响,家用净水市场增长也承受了一定压力,但相比传统家电和空净行业,净水行业潜力无限,尤其在市场细分领域更是一片蓝海。对于净水企业如何突围市场困境,分享了企业的发展之道。积极探索净水器垂直场景细分领域,与OEM宁波福特恩净水设备有限公司联合创办魔雨(MORAIN),并具备生产研发经验基础。谈及新品的开发之路,表示:“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对水的使用需求场景其实非常细,魔雨在产品的发展上早期关注的是‘喝’,后来经过对用户需求的痛点调研发现,他们对水质的要求越来越高。魔雨主营的台面饮水机,便携式消毒水制造机,即热口袋饮水机,便携果蔬清洗机,以及各类功能水机(气泡水,茶饮,咖啡)等饮水净食类智能产品。就是魔雨在深入调研用户对用水场景需求之后由英国MORAIN LTD 监制推出。”

当下各个行业都在讨论“智能”“物联”,本次峰会也是围绕“智能化”开展,作为净水行业的领军者,魔雨又是如何应对这股新势力呢?“当前智能技术在净水器上的应用更多的是对水质的保证,魔雨探索的不仅仅是把传统净水产品和智能结合,还要考虑到如何真正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基于此来开发新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饮水条件,并将新产品、新技术融入到智能家居的场景之中。对于企业本身来说,我们希望产品能够及时掌握消费者家中魔雨产品的运行状况、数值检测结果并及时回传,企业可以及时了解到每一台设备的运行状况,通过智能的平台和用户进行互动。互动的方式不拘泥于传统,比如可以通过智能的手段对信息进行推送,用户及时获取信息,对产品进行保养、更换零部件等。”。

作为19世纪40年代,在英国创立的品牌,魔雨将继续依托自主的科研技术力量,在自主工厂的优势下,不断研发、生产新的产品,努力开辟净水新方向。一方面,立足于消费者的细分需求,对“什么样的人群需要什么样的水?如何健康饮水?”的问题做更深入的研究;另一方面,着眼国际高标准高水平,不忘初心,时刻肩负着中国净水行业高质量发展使命。

【人物专访】美固邓小军:做好净水无铅化,让每个家庭喝上健康饮用水

在大会上,杭州美固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邓小军发表《智能制造对净水配件无铅化的影响》主题演讲,提出了智能制造对净水配件无铅化的影响。净水行业一直存在一种说法:“净水器的功能是去除水中的重金属,化解残留物质,才能达到水的纯净”。在邓小军看来,做到真正的“无铅”是非常困难的。“要确保净水器配件、龙头都没有铅,就是材料上不能有这些有毒物质。要做到绝对没有铅是不可能的。因为很多金属是相互伴生的,所以我们必须从材料上做到控制在一定安全范围内”。他说道。

对于行业的未来发展,邓小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铅黄铜是一种应用非常广泛的材料,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在欧美国家和一些地区,他们率先出台了很多标准,比如在欧洲要取得ROSH,美国NSF、FDA检测等认证。最近发生在长沙的某大品牌净水产品铅超标事件也引起了行业的震动和警醒,我希望这个事件能够引起行业和企业对净水器的管路等等设备、部件安全的重视,并且促进对标准进行制定;也希望国家相关部门对饮水安全更加重视,加强质量管理和监督。”

行业的发展需要净水企业、行业协会和相关组织的共同努力,此次荣获“净水之星·深具社会责任感企业”是对浩泽的肯定和认可,浩泽也将不遗余力,继续发挥标杆作用,为行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