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化村民向满初被娄底市人民政府授予“娄底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9-02-28 08:58:0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月26日,在湖南娄底市委召开的政法工作会议上,湖南新化村民向满初被娄底市人民政府授予“娄底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在当天召开的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市委相关领导高度赞扬了向满初等9名人员的英勇行为,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无私无畏的英雄壮举和大无谓精神值得学习。倡导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舍己为人、伸张正义的崇高品德。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构筑见义勇为的精神高地和维护社会正义的道德阵地,自觉培育正确的价值取向和道德追求,大力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面展示当代娄底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向满初被授予荣誉称号

向满初同志现年46岁,系新化县孟公镇星燎村第二村民小组村民。2018年10月7日14时左右,向满初在水车镇吉寨村售卖干鱼。路过该村6组一路段时,突然发现有3栋紧连在一起的木房子被熊熊大火团团包围,隐约看到有小孩的身影在烟火中晃动,向满初毫不犹豫地停车,奋不顾身冲进火海,在极短的时间内将两名被困火海的孩子成功地解救出来。(伍新永、阳家友、卿跃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