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幸福陪伴,健康成长” 庆六一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2019-06-04 10:13:2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5月31日上午,“幸福陪伴,健康成长”庆六一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公益活动在北京五彩星空教育科研基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爱天下艺术团、五彩星空教育科研基地共同主办,国安队、八喜足球俱乐部、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北京绎安宝科技有限公司、东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支持。中国摇篮工程三优贝贝儿童成长中心主任李感先生莅临活动现场并致辞,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志愿者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素丽女士参加活动并做了题为《感恩的心》的即兴演讲。

活动以五彩星空教育科研基地自闭症儿童康复老师们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加油歌》开始,首先是爱天下艺术团与基地教师、患儿及来宾的联欢文艺节目,表演了小合唱、古筝、诗朗诵、踢踏舞等精彩的节目,鲁乙颖团长还代表爱天下艺术团为基地师生赠送了节日大蛋糕。然后进行了“快乐童年过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来宾们和患儿家庭一起参加了运动游戏、推小车游戏、亲子游戏等趣味比赛项目,活动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致,在积极参与活动中体验了合作与交往的快乐。本次活动中,八喜足球俱乐部、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国安队为基地的孩子们赠送了足球和纪念画册,北京绎安宝科技有限公司、东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为孩子们进行了爱心捐赠。最后,活动还安排来宾及患儿家长参观基地并进行了交流。整个活动过程欢歌笑语,充满了浓浓的爱意,使孩子们感受到了关爱、鼓励和参与社交的快乐,让自闭症患儿的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帮助和学习科学的康复教育方法。

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纯真、善良,他们渴望爱与被爱,但在与人交流、沟通方面存在着障碍,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与健康儿童一样也是祖国的花朵。这个群体的现状和康复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每年的4月2日被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但关注帮助这个群体仅仅靠这一天是远远不够的。针对孩子患了自闭症如何应对的问题,康复专家们表示一定要及时发现并高度重视,尽早进行科学干预治疗,耐心陪伴孩子,用爱让孩子不再孤独。

本次主题公益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让自闭症患儿与健康儿童一样幸福快乐地度过自己的六一儿童节,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距离接触自闭症患儿及康复教练,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到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以大家的微薄之力唤起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儿童,了解、接纳和包容他们,从而关心、关爱、帮助到这个群体,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让这些星星的孩子们和我们一起享受这个世界的阳光和温暖,一起走向健康中国的“中国梦”。

五彩星空教育科研基地是中国摇篮工程三优贝贝儿童康健中心旗下的一所教育科研基地,致力于自闭症儿童康复研究及训练,成立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爱天下”艺术团是由各大媒体机构的资深媒体人士联合社会各界精英自愿组建的艺术团队,宗旨是关爱社会,传播文化自信,促进社会和谐,用爱心和智慧、才艺和激情与社会各界共筑中国梦。

(金兰)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