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陈修亮董事长入选“2018年度河南基础教育十大突出贡献人物”

2019-01-04 10:26:4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江苏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修亮先生入选“2018年度河南基础教育十大突出贡献人物”,于12月26日上午在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河南基础教育领军学校高峰论坛”会议上接受了颁奖。

十九大明确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改革开放40年来,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正在深化,我省基本实现了基础教育现代化,教育成果在国内教育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近年来,河南基础教育通过科学的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了河南各级中小学校转型创新发展,全面提高了全省教育质量。如何进一步提升河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河南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国内影响力品牌学校,为此河南日报社特举办了“第五届河南基础教育领军学校高峰论坛”暨“黄河教育奖”颁奖典礼活动。

河南省原省长助理卢大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方铭琳,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河南省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主席、当代教育名家、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黎,郑州市第四中学校长闫培新,江苏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修亮等与来自全省80多所中小学的200多名嘉宾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此次论坛以“影响力与创新力”为主题,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基础教育的创新、未来教育发展的走向和办学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方铭琳做《激发学校创新,提升教育影响力》主题讲座,10所学校负责人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分享了近年来我省基础教育创新发展中各自的办学经验。

据悉,2018年“黄河教育金典”奖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300所中小学和近百名突出贡献人物报名,经过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国内影响力的河南十大教育领军品牌”“改革开放40年河南基础教育十大突出贡献人物”“2018年度河南基础教育十大突出贡献人物”等9个奖项。在此次活动中,主要颁发了黄河教育奖个人奖。

陈修亮董事长在会议上激情发言

陈董说,当前,民办教育已成为了中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江苏教育集团把创办中国最好的中学和小学当做自己唯一的追求和终身的梦想,决心要办让人民满意的学校、让地方政府放心的学校,要让普通家庭的孩子也能受到最好的教育,要让每一个学生家长都能看到未来和希望。

江苏教育集团秉承“传承人类文明,造就民族脊梁”的办学宗旨;以建设“名满中原,享誉中华的名校”为愿景;以“实施质量立校,科研强校,文化润校”为发展战略;以“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教学为重、质量至上”为教育理念,坚持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可持续性发展之路,努力打造精品教育,培养学生自信、自立、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让学生能在真正意义上成人、成才、成功。

江苏教育集团旗下学校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注重对学生的益智、审美、健体和创新教育,着力打造特色活动课程。力求通过特色活动,使学生真正彰显个性,展示才艺,促进学生特长发展。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如今,江苏教育集团旗下已经拥有学校近140所,分布于江苏、山东、河南、河北、安徽、湖北、内蒙古七省,总占地面积超过1.3万亩,建筑面积近700万平方米,总投入超过160亿元,在校生超过25万人,已经成为中国内地最具发展潜力的民办教育航母,成为中原基础教育事业和社会民生工程的重要支柱和强大生力军。集团规划在未来的五年里,对河南教育事业再投资50亿,用于投资民办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学校。

此次高端论坛意义重大,各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互相交流启迪,探讨我省基础教育在“影响力与创新力”发展过程中的方法和路径,必将引发全省教育管理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促进学校管理方式的改变,从而有力地推动我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钟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