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淄博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2018-12-06 14:42:16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2月3日-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淄博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开展评审。12月3日,召开评审工作预备会确定了实地检查的区县和单位,经过1天半的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全面掌握了淄博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12月5日上午,召开淄博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汇报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巡视员孟庆彬及评审专家组成员共6人参加汇报会,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副局长贾青顺,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副秘书长出席汇报会。

国家评审组反馈淄博市创建工作实地检查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淄博市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淄博市创建工作中四大方面16个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希望淄博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为淄博人民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保障。

孟庆彬同志指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医药管理局唯一一项荣誉,与创建卫生城市是同等级别和规格,评审评选过程和纪律非常严格,目的是通过创建过程,引起政府及各部门对中医药的更好重视,出台更好的政策,推动基层中医药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医药优质服务。孟庆彬充分肯定了专家组对淄博市创建工作的高度评价,认为淄博市创建工作达到了百姓得实惠,事业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预期目标。

淄博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汇报了淄博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情况。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中医药政策和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在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的同时,按照“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内涵和水平,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鼓励和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政策及配套措施。同时,以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为主线,统筹规划中医药事业发展,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全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在今后工作中,淄博市将进一步提高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根据创建标准,找准短板及弱项,加大措施,加强力量,高标准、严要求,巩固好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市创建成果。

淄博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食药监局、市物价局、市文广新局结合部门职责进行了专题汇报。张店区、桓台县代表各区县汇报了区县级政府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

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卫计局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地事局中医药工作分管负责人,市及区县中医医院及部分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