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绿色机场运行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11-30 11:27:53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1月29日,由世界银行交通及信息通信技术全球实践局和上饶三清山机场项目建设指挥部携手主办,上饶三清山机场有限公司、北京中企卓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绿色机场运行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上饶顺利召开。 会议以“推广机场绿色运行,助力机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分享各机场在绿色运行实践与可持续发展经验,进行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探讨机场运行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微信图片_20181130105428

研讨会上,上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到会致辞;上饶市民用航空发展局局长余小斌介绍了上饶三清山机场的绿色运行实践;世界银行各专业专家就国际绿色机场经验、EDGE绿色建筑认证、绿色采购经验等进行分享;中国民航大学、上海虹桥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北京中企卓创公司、通标标准技术公司、云南昆船公司等单位专家分别就民航绿色发展、能源运行管理市场化、机场节能技术和管理方向、机场绿色运行指标体系与重点推进方向、SGS助力绿色机场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130105435

研讨会上,各单位专家还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从民航绿色发展的相关政策、机场运行管理模式、标准制定方法、绿色运行指标体系、绿色采购、固废资源化处理等方面分享了大量的绿色运行实践和研究经验。

EDGE(Excellent in Design for Great Efficiency)认证是国际金融公司IFC(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推出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上饶三清山机场作为国内首个开展绿色机场的支线机场,目前正在开展EDGE绿色建筑认证审核,预计将于12月中旬通过认证,届时上饶三清山机场将成为国内首个获得EDGE绿色建筑认证的机场。

微信图片_20181130105439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沟通交流氛围热烈,会议内容精彩纷呈,为绿色机场运行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许多建议与启发,为提升绿色机场运行水平,实现机场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

(作者:何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