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HRU)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

2018-11-29 09:19:18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11月24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暨海峡两岸及港澳台地区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为期2天,主题是共融、共享、共创,搭建应用型人才的开发平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刘玉方副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代表主办方对各高校参赛师生表示欢迎。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刘玉方副校长

刘玉方校长表示,希望通过在人力资源技能赛场的竞争与体验中增强大学生的专业交流,通过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这一平台,融合各高校、教师、学生、企业、HR专家,在平台上企业与高校、教师与企业专业交流、沟通、信息共享,推动产教融合与协同育人共同发展。

HRU大赛分赛场参赛师生及评委

笔者现场了解到,此次总决赛经过全国116所高校分大陆和台湾共六大赛区激烈角逐后,选拔出55所高校共230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其中包含5所台湾高校共计78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大赛评委团队阵容强大,为了提升大赛的高专业水准和高职业水平,大赛主办方特别邀请知名企业高管、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和经理、资深人力资源咨询顾问、高级职业规划师担任评委,在各个环节中用严格的标准、更加专业的视角对选手的专业技能、专业素质、专业思维进行评审。评委的专业点评对选手素质模型的完善提出建议。

HRU大赛实务设计分赛场参赛学生方案展示

本届大赛设置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人力资源实务设计、案例分析、职场实战等多个特色环节,另有英文演讲这一加分环节。为培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大赛各环节参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作中常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案例情景进行设计,旨在检验各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HRU大赛发起人及创办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初浩楠博士

据大赛发起人及创办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老师初浩楠博士介绍,在11月23日学校还举行了海峡两岸大学生专业学术与专业实践交流论坛,论坛中两岸大学生们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论文搭配情景再现进行讨论。论坛的成功召开,对推动两岸学生交流,共同深入认识培养与开发应用型人才、加强人力资源专业领域理论与实践具有重要价值。

台湾师生共同讨论比赛过程并分享成绩

笔者采访了台湾铭传大学参赛选手黄思绮同学,她表示,自己刚参与HRU大赛时很不自信,经过层层比拼后认识到自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习还是比较扎实的,最终能代表学校参加总决赛心情比较激动,为自己能代表台湾高校与大陆高校进行专业知识交流表示非常荣幸,对推动两岸学生交流具有深远意义,黄思绮同学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

此次大赛还有众多企业参与支持,HR保险领域保险极客和新道科技等多家企业为大赛提供HR专业领域的辅导及裁判评定方案,为大赛顺利进行、高效评定、公平公正保驾护航。

评委们为参赛选手颁奖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评委们认真评定,55所高校代表队中荣获团体特等奖共4所,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昌大学,获得一等奖共8所高校,个人特等奖四个环节中共有12名同学胜出。此次大赛不仅让参赛选手认识到专业学习过程中的不足,还促进各高校学生之间交流与互动。

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主办的全国性专业赛事。该项赛事于2015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举办四届。随着赛事的举办,大赛的知名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高校踊跃报名,从而推动了各高校人力资源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实践。

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大赛已经成为了一个多方互联的平台,促进各高校的专业交流与互动。大赛连接起企业和高校,让企业通过大赛这个通道与高校进行信息互通,将企业对人力资源专业学生诉求传递给高校。大赛连接起企业人力资源部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企业也通过大赛这个面试场选拔需要的人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