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朝阳区清和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2020-04-11 10:43:22    来源:9频道新闻    访问:    

(9频道特约记者赵怀勇)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积极响应2019年4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建城(2019)56号)的要求,联合西安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网络课程,并举办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创意大赛,4月3日朝阳区清和街道办事处为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活动主办单位: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办事处。协办单位:西安大路小学。承办单位:吉林省女儿国影视传媒、中国9频道新闻。清和街道是长春市朝阳区重点街道,管辖区域有:南昌社区、铁路社区、普庆社区、西朝阳社区、青云社区、万宝社区共6个社区,几年来,清和街道党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被评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党建综合示范街道”。

此次活动以增加青少年儿童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的提升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根本。通过开展网课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创意大赛活动,使得青少年儿童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青少年儿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等目的。

长春市西安大路小学是一所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学校,多年来在校领导的重视下,各种艺术社团坚持不懈的训练,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为学生们的未来发展和美育养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西安大路小学一直在朝阳区清和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之内,与社区多次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与社区共建和谐。西安大路小学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中,荣获集体奖与组织奖。

经过了历时三天的网络投票,评选出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创意大赛前三名优异学生,第一名:西安大路小学五年三班赵佳熙,第二名:西安大路小学一年二班邓博文,第三名:西安大路小学三年二班李霖枫。

(第一名获得者:西安大路小学五年三班赵佳熙)

(第二名获得者:西安大路小学一年二班邓博文)

(第三名获得者:西安大路小学三年二班李霖枫)

(图左为指导老师:张宏)

(创意奖获得者)

本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创意大赛活动圆满成功,在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下,切实提高了学校全体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相信西安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必将共同努力,提倡低碳环保,享受绿色生活,为创建文明城市、美丽家园做出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