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坚持“三聚焦”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0-07-21 17:48:24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安徽亳州讯(记者 韩同瑞 通讯员 胡晓菲)近年来,谯城区纪委监委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聚焦“选”“育”“管”三个方面,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聚焦“选”——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合理选拔任用干部。一是加大选人用人力度。加大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提拔、交流力度,全力推荐优秀干部到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任职,为纪检监察干部畅通“出口关”,使纪检监察机关成为培养优秀干部的“摇篮”。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调整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积极推荐优秀干部到省、市纪委监委跟班锻炼。二是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通过招录、选调、交流、推荐等方式,加强干部选用“内循环”和“外循环”,推动系统内机关、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之间的内部流动和与区直其他单位之间的外部流动,打通干部横向、纵向、内外交流使用的渠道,让整支队伍成为“一池活水”。三是严把任前监督关。规范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程序,对拟调入和任职干部的信访反映情况、立案情况、处分期内受影响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逐一核查,把好廉政意见回复关。对新调入、新任职的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加强对责任意识、法纪意识、理想信念、荣辱观、价值观等教育,把好任前提醒关。

聚焦“育”——强化学习培训力度,持续提升干部素质。注重把素质培养作为扣紧干部工作链条的“聚能环”,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干部素质提升。一是努力构建学习型机关。出台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制度、干部学习考评制度和干部学习档案管理制度,激发学业务、练技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机关的学习力、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二是不断拓宽学习培训平台。编印《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定期进行闭卷知识测试,开发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线上测试平台。定期开展“谈纪说法”大讲堂和协作区业务授课竞赛。三是重点打造执纪业务尖兵。组织开展“谈话、笔录、取证”三项技能岗位大练兵,通过理论教学、模拟演练、参与实战、研讨互学等方式,打造了一批专业化人才。四是坚持“四类人员”一体培养。针对区纪委监委、乡镇(街道)纪(工)委、村级纪检委员和区直单位机关纪检人员开展分层次、多领域、针对性的封闭式全员培训。

聚焦“管”——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加强干部日常管理。抓牢区纪委监委、乡镇(街道)纪(工)委、村级纪检委员和区直单位机关纪检人员四支队伍,坚持“四支队伍”一体管理。一是建立积分考核制度。研究制定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乡镇(街道)纪(工)委、村级纪检委员和派驻机构积分制考核工作方案。分类设置工作重点,突出考核差异化;建立正负面清单,突出考核实效性;精简考核程序,突出过程可操作性;坚持结果运用,树立鲜明导向。实行月评比、季通报、年总评,考核结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等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坚持落实“三个为主”。积极探索“对下级纪委日常履职情况的考核以上级纪委为主”的有效办法,结合协作区工作实际,有效利用协作区积分制考核结果,试点开展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考核,激发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有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