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将加快信息产业发展

2018-10-25 13:17:42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陕西:扩大“信息消费”释放内需潜力

新华社西安10月25日电(记者张博文)电子竞技、智慧养老、农村电商……信息技术发展带来的新业态已经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近日,陕西省政府出台《陕西省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将加快信息产业发展,释放“信息消费”的内需潜力。

陕西将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快推进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产业推进试点示范。推进通信管道与水电煤气等基础管网的共建共用,促进铁塔等电信基础设施资源整合共享。同时,降低信息消费全过程成本,持续推动通信运营企业提速降费和宽带接入业务开放,鼓励金融机构开发更多适合信息消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此外,陕西还将丰富信息消费内容和服务,提升信息技术服务能力。支持大型企业建立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为全社会提供专业化信息服务。拓展动漫游戏、电子竞技等数字文化体育内容,培育形成一批拥有较强实力的数字创新企业。实施“互联网+养老”工程,支持社区、养老机构、社会组织和企业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开发应用智能终端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智慧平台,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个性化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