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鱼台警方 基层一线】国庆我在岗 守护您平安

2018-10-08 10:26: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0月8日消息 通讯员 张聪聪 刘猛)又是一年国庆节,又是一年安保周。国庆节,是群众期盼已久的黄金假期,当大家都沉浸在旅游度假、休假放松的喜悦中时,却也是基层民警奋战在一线、最忙碌的时候,他们或是打击犯罪,或是安保维稳,或是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成为国庆假日里最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为祖国母亲庆生,描绘出一道靓丽的国庆“警色”。

鱼台县公安局机动队

10283957465221112_69.jpg

节日对他们来说,就是忙碌,是付出,是守护。 国庆节期间,鱼台县公安局机动队队员放弃休息、在岗在位、牢记宗旨、以苦为荣,始终坚持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逻等方面工作,有力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

鱼台县公安局特警大队

10285347432339785_69.jpg

国庆假日期间,鱼台特警大队坚持“练为战”的原则,不仅要天天接受高强度的训练,还要走上街头去巡逻,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他们却毫无怨言、毫无畏惧。他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刻苦训练、严格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念全身心的投入到巡逻之中,用兢兢业业和无私奉献书写出浓墨重彩的忠诚之举。

张峰 城区派出所民警

10290799799392416_69.jpg

张峰是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每天迎着晨光上班,踩着星光回家,把夜里当作白天忙、周末当作平时忙、下班当作上班忙,社区里的家长里短、鸡毛蒜皮,各项工作她都干得风生水起,游刃有余。国庆节的这天,与往常一样,他没有待在家中好好享受假期,陪伴家人,而是如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辖区几个宾馆、饭店和网吧,有条不紊地开始一天的忙碌:查看实名制登记落实情况,抽检消防设施运行维护情况、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为了确保群众能过个安定祥和的小长假,他兢兢业业、毫不懈怠,已是清凉的季节里,一上午下来,他的额角却渐渐沁出汗来,像是闪耀的水晶。

王克柱 城区派出所民警

10292016598104647_69.jpg

作为城区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他每日走街串巷,将自己融入社区,无论是街道的角落还是农村的地头,都布满着他的足迹。他说:社区工作很杂,没有捷径可走,需要有足够的耐心、爱心才能做好。国庆期间,他每日走访检查,帮助社区店铺、企业解决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系数。国庆期间,他始终心系社区、心系居民,对前期走访中协调解决的矛盾问题进行回访,确保将居民的问题落实到根本、解决到实处,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环境。

张翰林 王庙派出所民警

10293403438047219_69.jpg

他初出茅庐,做事谨慎但不乏朝气;他从警以来,慢慢接触公安事物逐渐成长,他是来自王庙派出所的民警张翰林。诚然,基层派出所的生活是单调的,慢慢习惯烈日骄阳、挥汗如雨;习惯穿梭在大街小巷处理各种警情;习惯坐在办公室里看时钟划过12点.....虽然他工作时间不长,但这位“小鲜肉”成长的很快,刚踏入派出所时憧憬的眼神里开始透露出坚毅。或许经历的更多,他才能走的更远。凡心所往,平铺十里的星辉浩淼,平凡的岗位,平凡的日常,但坚守的,是一份不平凡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每一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人民警察致敬。

李霞 城区派出所户籍内勤

1029470448804849_69.jpg

今年国庆期间,她主动要求加班在岗。众所周知,户籍工作最是琐碎、磨人,一份份材料、一套套流程,让人看一眼便会觉得晕头转向,同事问她:“平时工作没干够啊,还主动加班。”李霞说:“户籍工作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容不得一丝差错,我感觉我的肩膀上有沉甸甸的责任,何况在外生活的群众假期都回来了,我要休息了,他们又会错过办理业务的机会。”说着,李霞继续办业务、理材料、登信息,样样处理得井井有条、游刃有余。万家灯火夜静时,李霞凭着一颗赤诚之心,让自己深深地扎根在平凡的户籍岗位上,像一朵朴实淡雅的茉莉,让警营处处飘香。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