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淀区第二届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开始

2018-09-12 10:10:52    来源:东方网    访问:    

原标题:智慧编程激发未来创造力

海淀区第二届“智慧杯”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开始啦!开始啦!开始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网易集团协办,围绕“编程创造未来”主题开展,现已正式进入作品提交阶段,在已上交作品中涌现出了不少创意新颖、灵活有趣的少儿编程作品。作品报送将于9月14日截止,10月进入作品评审阶段。

“让孩子对电脑编程,而不是让电脑对孩子编程”,这是MIT多媒体实验室创办人、少儿编程之父派普特曾说过的一句话。对于00后、10后来说,他们是AI时代的原住民,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一同成长发展,因此从小培养孩子们对于科技的理解、对于未来世界的编程想象是至关重要的。

本次大赛正是以“编程创造未来”为主题,将“科技”与“未来”结合在一起,引导海淀区中小学生自由发挥想象,从艺术、游戏、实用工具等多个角度去利用Scratch、Python、App Inventor等语言进行编程创作,展示青少年个人对科技的理解。

据悉,本次大赛根据编程语言进行了梯度分区,共分为计算机创意编程和计算机程序设计两个竞赛项目。计算机程序设计项目主要面向初、高中生,要求用计算机程序语言(如:APP inventor,python,C++)设计编写管理系统类、工具类、辅助学习类和移动App类等软件程序,作品需要具备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计算机创意编程项目则面向小学生和初中生,鼓励青少年用图形化编程语言,比如Scratch创作出体现逻辑性、艺术性、互动性的编程作品。

目前,包括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北航实验学校、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等数十所海淀区中小学已经报名参赛。所有参赛作品申报结束后将进入初审阶段,评委依据互动艺术、互动游戏、实用工具三大作品类型对初赛作品进行打分和设奖。通过初审的选手将参加现场总决赛,通过技术测试和作品展示答辩来争夺最终的名次。此外大赛也为幕后工作者们设置了相关奖项,包括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以兹鼓励。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