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魏金姐画作锦绣中华获天安门收藏

2019-11-28 09:42: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近日,福建画家魏金姐为天安门城楼创作的工笔画《锦绣中华》获得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收藏,作品挂在天安门城楼二楼迎宾室。

图: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收藏证书

魏金姐,女,1969年出生于福建省仙游县榜头镇光埔村,职业画家,擅长工笔花鸟,仕女画。其作品秉承传统技法又融汇现代画风,画风古朴而又清新,细腻而又俊美,细致入微,神韵天成,形成自己独特鲜明的艺术风格。

魏金姐曾多次应邀参加全国性的美术作品展览与比赛,并获得殊荣。现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会员、云南中华文明研究会书画研究委员会主任、北京海淀区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莆田市工笔画学会会员。

图:魏金姐工笔绢画作品《锦绣中华》

据魏金姐介绍,这幅工笔绢画作品《锦绣中华》总长3.65米,宽1.15米,画面意境唯美清新,线条优美流畅,墨色浓淡有致,画工严谨细腻,色彩鲜艳夺目,集中体现出作者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讴歌。

图:魏金姐在作品前留影

绢画中的孔雀、牡丹、竹子、玉兰等物都栩栩如生,形神兼备。魏金姐说:“孔雀是百鸟之王,是吉祥幸福的象征;牡丹代表富贵,寓意国家繁荣昌盛;竹子,代表正气坚强,也代表我们的生活节节高;玉兰是爱意的使者,它永远盛开,寓意一颗真挚感恩之心。画中18朵牡丹花、8只蝴蝶、6只蜜蜂代表我们的生活像蜜一样甜。”这幅呕心沥血的力作,就是她为了庆贺新中国70年国庆而做出的献礼。

图:魏金姐在创作之中

“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反复地修改画稿。先用狼毫小笔勾勒线条,然后各类精彩敷色,层层渲染,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地创作。”魏金姐说,这幅画作是她花了6个月的时间才完成。为了创作好这幅作品,她从2018年就开始构思起稿,并深入各地进行现场采风。终于,她胜利地挑战自己的技艺和毅力,在质地轻薄的绢布上作出如此细腻生动的工笔画。(姚逸宁)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