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曲县持续发力推进工业污染控制

2018-08-13 16:28:27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工业污染防治是环保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河曲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工业污染控制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加快退出过剩产能。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核准或备案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增加产能项目,全面清理产能过剩行业违规项目,坚决完成2018年化解煤炭产能任务,依法依规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能耗、环保、产品质量及安全生产标准的落后产能,支持鼓励产能过剩行业企业退出、转型发展。二是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在拉网式排查基础上实行分类处置,列入淘汰类的企业一律取缔,做到“两断三清”;列入升级改造的企业,坚持先停后治原则,对生产工艺和污染治理设施全面提升改造。三是实施环保升级改造工程。现有在用燃煤锅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达到大气污染特别排放限值;燃煤电厂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石膏雨、有色烟雨等现象,减少烟气中可溶性盐、硫酸雾、有机物等。四是强化重点行业VOCs排放控制。建立和完善VOCS排放重点单位名录,加强对建筑装饰、汽修、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干洗、餐饮及其它面源VOCs治理与管控,大力推广使用低(无)VOCs含量涂料、有机溶剂、胶黏剂、油墨等原辅材料,配套改进生产工艺,完成石化及煤化工、精细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安装等重点行业VOCs排查及污染防治,并在重点单位安装VOCs自动监测设备。五是严格落实无组织排放管控要求。加强物料堆场和装卸、输送、生产工艺过程无组织排放综合整治,对易产生扬尘的粉状、粒状物料密闭储存和输送,块状物料入棚入仓,设防风抑尘网储存,并洒水、喷淋、苫盖进行抑尘;生产工艺产尘点(装置)加盖封闭,设置集气罩及除尘设施;生产现场和料场路面实施硬化,出口处配备车辆清洗装置;对未按期完成无组织排放治理任务的企业责令整改。六是严格落实秋冬季错峰生产。核定承担居民供暖、供气任务企业的最大允许生产负荷;实施铸造行业(除电炉、天然气炉外)采暖季停产,在黄色及以上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电炉、天然气炉也要停产;制定“一厂一策”,实施大宗物料错峰运输,通过厂区门禁系统数据和视频监控等方式强化监督。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