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76个未通畅建制村公路全部开工建设

2018-07-10 14:05:17    来源:延安日报    访问: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把交通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号民生工程,坚持“脱贫攻坚、交通先行”理念,以春季攻势行动为契机,以“摘帽”贫困县和退出贫困村为主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14055796119008568_55.jpg

截至6月30日,新建76个未通畅建制村公路446公里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路基410.8公里、基层341.1公里、路面224.4公里,完成投资4.1亿元,占总投资的76%,其中29个建制村已建成通车,建成里程129.7公里(贫困村2个10.7公里,非贫困村27个119公里)。维修整治98个村“油返砂”路段596公里,已开工85个 460.9公里贫困村62个297.6公里,非贫困村23个163.3公里),修复完成195公里,完成投资2.29亿元,占总投资的51%,其中25个建制村已维修整治完成,完成里程151.6公里(贫困村16个84.7公里,非贫困村11个66.9公里);剩余13个108.7公里(贫困村2个0.75公里,非贫困村11个107.9公里)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14063462125353004_55.jpg

按照2018年交通脱贫攻坚实施方案,17名包抓县级领导对有脱贫攻坚任务的9个县区进行督导检查,继续实行领导包县督导,持续加强行业监管职责,落实责任,明确任务,保证各项工作都有责任人、有具体措施、有时限要求和进度表。

14071263845784699_55.jpg

按照“一县一图、一县一表、一路一档”的工作思路,将交通脱贫攻坚任务在地图上进行标注,绘制交通脱贫攻坚项目图,编制好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完善交通脱贫攻坚台账资料,实行“挂图作战,对照销号”。使交通脱贫攻坚思路更加清晰、任务目标更加明确、落实措施更加细致,形成了市县联动作战网络,打出了内容全面、措施到位的精准脱贫“组合拳”。与各县区交通运输局签订了交通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使每个项目都有责任人、有具体措施、有时限要求和进度表,确保有序推进。

14080747252481482_55.jpg

各包抓工作组对照交通脱贫攻坚项目图,继续实行“挂图作战,对图督导”,按照“包县领导、督导组成员、县区交通局长”三位一体机制开展工作,各责任人主动担当,靠前指挥,通过现场督导、每月通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对计划“摘帽”贫困县和退出贫困村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督导检查,督促和指导各县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质量管控,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14084321227288772_55.jpg

掌握好行业扶贫政策导向,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汇报交通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推进措施,继续加大对县区技术指导力度,帮助解决好难题急事,与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与共识,共同支持保障交通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同时,持续与发改、扶贫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更新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信息,做到统计口径一致、数据一致。

14091748553340958_55.jpg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市委第四巡察组和市审计局跟踪审计工作建议整改,按照交通脱贫“军令状”,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认真对照检查,细化完善措施,对今年退出的338个贫困村和延川、宜川两县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通畅情况进行再调查、再摸底,做到底子清楚、任务明确,对在建项目从质量、进度、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查处和追究责任,确保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生根,坚决打赢打好交通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