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大学城出行难是否缓解终究靠师生评判

2018-06-30 19:03:47    来源:央广网    访问:    

6月21日,“榆次出租车围堵网约车”为题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了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山西高校新校区(有称“大学城”)学生对于榆次出租车不打表、议价、拼客、态度差现象的网上讨论,也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晋中市交通运输局称,对大学城周边存在的出租汽车打车难,个别出租汽车驾驶员随意拼客、不打表、服务态度差等问题,确实管理不到位,并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运营车辆。

山西高校新校区是山西省内最大的高校聚集区,于2013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校区建成后,容纳师生总量将达到15万人左右。按照介绍,山西高校新校区对外交通“四通八达”,高校新校区设有“三横五纵”八条道路。然而,由于距离太原市、晋中市尚有一定距离,从学生入住以来,对外出行管理一直饱受诟病,每到周末及节假日,校区内公共运力紧张,短途交通秩序混乱。

其实,交通管理诟病祛除已持续多年。作为新建的高校新校区,投资巨大,环境优美,路网完善,然而,良好的硬件条件没有相应的软件管理,到底终究还是人的问题。据了解,就交通出行难和管理秩序混乱的问题,师生们的反应一直并未中断。然而,问题持续多年并未扭转。

就近期大学城学生反映的出租车收费及出行问题,晋中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开始对违法违规运营车辆进行集中整治。为切实解决高校师生出行难,决定暑期调运增开“一人一座”学生定制公交 。

舆论压力倒逼管理跟进,背后是应该主动服务对应的不作为,是行政管理态度和能力的欠缺。作为刚走出家庭的大学生,这里是他们面对的第一个社会,管理能力影响青年对社会的认知,山西高校新校区师生出行的老大难问题,这次能否得到扭转,终究还要等待师生的评判。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