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原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涉案财物返还仪式举行

2022-08-26 23:43:4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3444496978141107_126.jpg

8月26日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涉案财物返还仪式,集中返还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中追回的7辆被盗电动自行车。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牢固树立“破小案、暖民心”“破案与追赃”并重的工作理念,紧密结合我市公共交通领域治安特点,组织攻坚力量,扎实做好维护公共交通领域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相继破获了地铁百万余元特大盗窃案、地铁口系列盗窃电动车案等一系列民生案件,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23463290628352483_126.jpg

2022年2月以来,我市地铁2号线沿线发生多起电动自行车盗窃案件,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民警在侦查时发现电子西街地铁站口一男子形迹可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缜密侦查、巡线追踪,发现该男子在我市不同行政区域内地铁站口盗窃群众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5月31日,在抓捕时机成熟后,便衣侦查大队民警在我市小店区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海成功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海(男,现年40岁,山西岚县籍人)于2022年2月至5月期间,在我市地铁2号线尖草坪站、大南门站、南中环站、电子西街站、胜利街站及下元公园时代城等地陆续盗窃多辆电动车,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现已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7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00余元。

23471285797714008_126.jpg

 

民警提示:

购买电动自行车后应第一时间为车辆进行上牌备案,并保存好相关票据,停车离开时一定要记得拔掉钥匙,锁好车头和车轮。最好选择专用停车处或有人员看管、监控覆盖的场所进行停放。如遇车辆被盗,一定要及时报案,以便于公安机关分析发案动态,科学布防巡逻力量。

[责任编辑:鲁涛]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