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5-12 16:27: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333905209266528_117.jpg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 (图/文  王宝玉)5月11日上午,为全面贯彻落实“5.5”商丘市公安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动员会精神,确保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贾洪亮,交警支队全体班子成员,交警一、二、铁骑大队副中队长以上人员,交警直属各大队班子成员和部分民警辅警代表在支队一楼会议室参加了推进会。推进会由交警支队政委张辉主持。

16340159404152204_117.jpg

会上,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宣读了《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考核奖惩办法》。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宣读了交警支队日常管理的八项制度,并作了简要解读。

16331758643084473_117.jpg

最后,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贾洪亮就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做好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有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相互理解与普遍认同、有全体交警的日夜坚守和辛勤付出,我们对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充满信心。同时,我们要坚定决心,坚持高峰站岗,执行带班领导负责制;坚持重点时段的巡查,落实早、晚高峰的重点巡防制度,坚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二是要全警参与,领导率先垂范,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做到在岗1分钟尽责60秒。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支队领导包路,大队领导包中队、中队领导包片、民警辅警包段的工作机制,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坚决做到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任务、责任、人员、实效、考核”五到位,交警一、二大队城区中队和铁骑大队要继续强化“高峰站点、平峰守线”勤务机制,科学安排警力及时分流疏导车辆,提升日常路面巡查的机动能力,严查“十类”交通违法行为。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市区交通秩序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通过开展“我站岗、我执勤、我发现、我建议”治堵保畅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执勤民警辅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高民警、辅警业务素质和指挥技能,要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升队伍活力,执勤时要大胆管理,促进工作开展。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交警队伍的纪律和责任,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警纪警规和交警支队制定的日常管理八项制度,做到学制度、守制度、用制度,迅速在支队形成有规可依、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的良性运行轨道。各大队负责人要敢于担当,民警、辅警要履职尽责,对履职不充分、失职的要严厉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五是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宣传和教育。要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通过报纸、电台、“两微一抖音”平台、网络、内部宣传阵地、LED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从而使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得到有效提升。

16341993974064_117.jpg

各大队务必抓好工作落实,再鼓干劲、加压奋进,确保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标,提升城市品位,塑造交警良好形象,向市委、市政府、市局党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