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2-05-10 13:12: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 (图/文 顾新伟)近日,全市疫情多点爆发,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涌,面对这场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积极响应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73号文件,召开专题会议,合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居家办公人员和临时办公点人员,并在中心开展“战‘疫’有我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体党员落实“双报到”机制,立刻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近就便转为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3135934831302840_117.png

中心党员志愿者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分工,有的顶着烈日在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有的在执勤点值班值守;有的在社区负责消毒消杀;有的负责宣传防疫常识;有的加入社区流调电话咨询;有的开展信息统计。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谱写着令人感动的篇章。

13143363715718821_117.png

中心党员翟冠杰,在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帮忙时,了解到社区工作繁多,人手严重不足。志愿服务结束后,与妻子商量决定:留一人在家轮流照顾小孩,并积极联系动员街坊邻居,组建“幸福社区志愿服务队”,手写来电咨询注意事项,认真培训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人员,传授志愿服务经验。通过该同志的努力,志愿队成立之初,便有8人参加,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中。

中心综合计划处退休干部夏家宽,今年3月份退休以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不仅担任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员,还主动参与小区门口值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社保人的情怀。问起为什么参加志愿服务,夏家宽说:党员就要和群众在一起,就要在一线锻炼本领,就要在紧急时刻展现党员的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截止目前为止,中心共有50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42个社区,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总时长430个小时。在这轮与疫情赛跑中,每名党员用心为群众服务,用奉献践行承诺,用真情传递大爱,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13150789488182956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