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泉县城东街道多措并举提升“三秋”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

2020-09-30 17:36: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张涛 张润泽)“三秋”是夺取全年农业丰收以及为来年丰产打基础的重要季节。为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和冬小麦适时播种,进一步提升“三秋”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深耕整地作业,临泉县城东街道多举措做好“三秋”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三秋”农机化生产指导服务。科学制定 “三秋”农机化生产服务和技术指导方案,指导机手开展机具检查、维修和保养,保证“三秋”期间各类农机具能以优良的状态投入生产。组织农机化技术服务人员深入乡村田间地头,指导农机手科学调整调试收获机具,把粮食收获损失降到最低;指导好农民适时抢收,适期播种,科学安排用种量。

二是抓好“三秋”农机化技术示范推广。结合各社区秋季种植结构,开展主推农机化技术的示范演示和宣传,加快新型实用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应用。大力推广玉米减损收获、化肥深施、精少量播种、免耕播种、高效植保等机械化技术,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促进农业绿色高效发展。积极落实好农机深耕整地任务进一步改善土壤结构,为夏粮丰收打下基础。

三是组织化推动“三秋”农机化生产。发挥农机合作社(农事中心)等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三秋”生产骨干功能,以农机合作社为抓手,组织好玉米、大豆、红薯等主要农作物机械化收获、秸秆机械化利用、机耕整地、小麦精少量播种等主要农机化生产。指导农机合作社同周边村组签订作业协议,开展整村、整组机械化作业服务;推广收、运、耕、种、管“一条龙”作业模式,组织化引导作业机具合理流动,提高利用率,加快“三秋”生产进度。

四是强化“三秋”农机化生产安全保障。开展农机作业安全大检查活动,组织农机安全监理人员深入田间、场院等农机作业场所,开展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为重点的农机安全大检查,依法查处无牌行驶、无证驾驶、不参加年检、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三秋”生产期间,采取定期联系、随机抽查、跟踪监督等工作方法,落实农机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

截止发稿,辖区各类农机全部检修调试到位,有的已经投入作业。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